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湖南 > 正文

益阳市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

益阳市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已公布,更多护士资格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

  关于做好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护考办发〔2020〕2号)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和考务工作的通知》(湘卫人发〔2020〕22号)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和省里工作安排,现就做好我市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一)报名方式。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报考人员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在校应届毕业生“工作单位”栏填写为“××××学校毕业生”,暂无工作单位的往届毕业生“工作单位”栏填写为“暂无”,按要求填写完《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并检查无误后直接打印,考生须确保打印的申请表内容与在网上修改的最终报名信息一致。同时,填写《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护理学(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见附件2),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后(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盖章),携带以上表格及有关材料至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缴费、交表,直至完成整个报名程序。

  (二)网上预报名时间。报考人员于2021年1月6日至21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三)现场资格确认时间与安排。

  1.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1月19日;确认地点: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大楼一楼(梓山路)。

  2.各区县(市)报名点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在2021年1月14日~15日期间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工作。

  3.各医学院校报名点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在2021年1月14日~15日期间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学校只确认本校应届学生)。

  二、准考证打印

  2021年4月7日至2021年4月26日,考生可直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

  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全面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定于2021年4月24~26日举行,每半天为一轮,共分6轮进行。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轮,参加“专业实务”“实践能力”两个科目的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四、报名条件和相关要求

  (一)报名条件。按照《护士条例》规定,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并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的毕业生(包括2021年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2021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1.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中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中专学历。

  2.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专科学历。

  3.获得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二)须提交的证件材料。考生现场确认资格时,须按要求提交以下证件、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中国卫生人才网上填报检查无误后直接打印并加盖公章)。

  3.《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登记表》(表格上相关个人信息要填写准确完整不得涂改,电话联系方式要真实有效,考生在报名、考试和领取资格证期间无法及时取得联系的,后果自行承担)。

  4.本人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1张,贴于报名登记表中,照片不得超出表格边缘。

  5.毕业证或学位证书查验页面或复印件。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提供加盖有省教育厅“学籍管理章”的《新生注册花名册》;往届生大专以上学历的须提供“学信网”或“学位网”查验页面;中专学历的须提供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查询系统”查验页面。如网上无法查询的,可提供证书复印件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单位签章。

  6.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的证明。

  7.报考人员的审核材料由考点收集整理后按规定的时间统一由考区复核(复核时间另行通知)。资格复核不合格者,不能参加考试。

  (三)相关要求

  1.益阳市医学院校报名点只接收该校应届毕业生报名,所有往届生一律在工作单位或人事档案所在地考点报名。各报名点在接收证明材料时,须认真审核有关证明材料,并收集考生毕业证书或《新生注册备案表》等材料,汇总交考点。

  2.报考人员的确认材料由各报名点审核整理后于2021年12月21日前统一送益阳市卫生健康委考试中心审核。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确认。

  3.请按《益阳考点2021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现场审核考生疫情防控须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于2021年12月31日在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

  五、成绩发布及证书颁发

  (一)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卫生人才网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有效证件号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二)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全部实行电子化,考试成绩合格者均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

  六、考试费用

  考试费:122元/人

  咨询电话:0737-4242848 王令

  附件:1.附件1 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官网).docx

    2.附件2 2021年度护士执业资格、护理学(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官网).docx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6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1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了解2020护考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各地2021护士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及所需材料汇总

  2021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 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