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如何开好护士读书报告会?”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资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一、开展护士读书报告会的目的是什么?

  1.希望通过举办“护士读书报告会”,带动全院护士形成学习热潮,鼓励青年护士积极阅读。

  2.让青年护士形成正确的职业观、道德观,提高护士人文修养。

  3.提升护理人员的责任心与幸福感。

  4.让护理人员坚定职业信念,发挥自身优势,创造职业价值,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二、举办护士读书报告会的时机如何选择?

  举办单纯的护士读书报告会,未免有些单薄。护理部可把护士读书汇报会与其他主题相结合,相得益彰,如可安排在512国际护士节或五四青年节举行。

  三、护士读书报告会以何种形式开展?

  护士读书报告会可集合PPT展示及现场演讲的形式开展。

  选手在现场以PPT展示为辅,现场演讲为主,热情饱满、自信满满的呈现护理人员的精神风貌、工作与生活。将临床实践与理论知识更好融合,不断提升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意识,在全院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四、开展护士读书报告会需要走哪些程序?

  1.计划

  比赛前期,护理部要在院区内制定计划,筹备开展护士读书活动。

  2.推荐

  护理部可在征求各科室意见的前提下,最终确定推荐N本医学人文书籍,如《唤醒护理》、《因为是医生》、《幸福是尘埃里开出的花朵》等。

  3.号召

  在全院范围内,号召护理人员积极踊跃参与,尤其是年轻护士,要对其进行鼓动参与,掀起院内护士读书热浪,使护理人员热爱读书,学习氛围与热情高涨。

  4.选拔

  设定护士读书分享会的参赛条件,在全院范围内,要求全员参与,科室内初筛,选拔科室护士代表参与。如某医院共有120余名工作3年以内护士,参加了7个科室分享,从中选拔出一定名额的参选护士,进修全院分享汇报。

  5.分享

  从选拔出的参赛选手中,进行读书报告竞赛,最终选择10-15名护士脱颖而出,走上分享台。

  五、开展护士读书报告会,需要设定主题和要求吗?需要,这是必须的,不能随意让参赛选手随心所欲的发挥,要让参赛者仅仅围绕在医院设定好的主题,进行汇报与分享。

  如有一家医院设定的读书报告会活动分为三个主题模块,分别是“责任·使命” “转变·成长”“感恩·幸福”。

  分享者通过PPT展示及现场演讲,将书中展现的医者仁心、坚定的生存信念、乐观的人生态度等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极大地表达出对生命的尊重和职业自豪感。通过读书,对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懂得了成长经历的宝贵,更能深刻体会护理团队的相互协作精神,感恩成长道路上老师、医院、社会给与的包容与帮助。

  年轻护士从书籍中重温使命,在文字中回忆成长道路上的痛苦与快乐,在感悟中学会珍惜,收获幸福,她们自信的演讲、独到的见解、精美的PPT、悠扬的背景音乐体现出对阅读的热爱,也表达出不负青春,勇于奋斗的决心,充分展示出新一代护理人的勇敢、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护士读书报告会如何进行颁奖程序?

  颁奖程序是护士读书报告会的压轴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1.现场进行颁奖

  事先准备好奖品或奖金,当场宣读获奖护士名单,,院领导为分享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进行现场奖励。把护士读书报告会作为护士的一种激励政策,常抓不懈,营造护理文化,树立护理队伍中的正能量。

  2.护理部发言

  报告会要有护理部讲话发言。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高度赞扬医院护理队伍,称赞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有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队伍。最后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几个要求,鼓励护理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创先争优。

  3.院长总结发言

  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鼓励青年一代护理人,要用好书籍这个工具,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奋斗前行!

  总结:

  如何利用好护士读书报告会,鼓舞士气,积极营造护理文化氛围,是摆在护理管理者和医院管理者面前的现实命题。

  护士读书汇报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形式,能起到很好的促进护士学习的作用。

  事后,医院也要充分利用这个主题和媒介,把护士读书报告会的精彩演讲稿,编辑到医院或科室的公众微信号上,配上鲜明、精美的现场图片,推送出去,在护理队伍乃至医院医疗队伍里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发扬医院护理文化,深化护理人文内涵,为医院护理队伍的长足发展推波助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2021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 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