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各护士岗位职责要求”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各护士岗位职责要求

  主班护士工作职责

  一、提前10-15分钟到病房,阅读交班报告及危重患者护理记录单。

  二、参加晨会,听取夜班交班。

  三、随同夜班护士、护士长进行床旁交班,并检查抢救药品及抢救仪器的运转状态。

  四、查对夜班医嘱。

  五、处理医嘱,并执行,需要时亲自执行。

  六、负责接待新入院病人并做好入院处置、入院评估、健康指导等护理工作,签署健康教育记录单。

  七、对次日手术患者做好术前准备、术前宣教。

  八、负责办理出、入院、转科、转院等相关手续。

  九、巡视患者,全面掌握病区患者病情动态变化,参加急危重患者的抢救,完成交班报告及各种记录。

  十、与副班护士、总务护士查对本班医嘱。

  十一、做好病历保管、清查工作,防止丢失。

  十二、保持护士站清洁、整齐。

  副班护士岗位职责

  一、提前10-15分钟到病区,完成物品清点交接、治疗室、操作台的清洁消毒及治疗用物的准备工作。

  二、参加晨会,听取夜班交班。

  三、负责病区药品的请领、保管;负责毒、麻、剧限及精神药品的补充、检查及保管,保证各种药品无过期。

  四、负责输液用药的配置工作。了解常用药物性质、作用、用法、剂量、不良反应等,熟悉各种药物的配伍禁忌;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及无菌技术操作原则。

  五、负责一次性医疗用品及无菌物品的对换、保管、使用及处理,严格按要求存放,定期检查。

  六、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负责进行空气消毒及培养,按要求配制、监测各类消毒液。

  七、做好医用垃圾的分类处理。

  八、保持治疗室的清洁、整洁。

  九、与主班护士、总务护士完成当班医嘱查对工作。

  责任护士岗位职责

  一、参加晨会。

  二、认真交接负责组的病人情况,重点交接分管病人的治疗、护理、管道(引流管、氧气管、胃管、导尿管等)输液情况及皮肤情况。并对夜班医嘱执行、病房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交接等。

  三、做好所负责管辖病人的入院宣教、健康教育和出院指导。

  四、负责本组病人全部生活护理和基础护理工作,落实等级护理,做好病人安全工作,预防护理并发症发生。五、负责本组病人所有治疗与检查。执行时间性的治疗;口服药看服到口,仔细观察药物疗效与副作用;安排各项辅助检查,要求科学、合理、适时、安全;协助管床医生完成各项有创检查,抢救等治疗护理工作。

  六、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定期巡视病房,危重病人每15分钟巡视一次,一般病人30-60分钟巡视一次。

  七、掌握本组病人临床动态情况,做到“八知道”,及时了解病人病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八、按整体护理程序进行工作,做好记录。

  九、负责常规T、P、R、BP的测量、记录。

  十、了解病人思想情绪变化,及时做好心理护理。十一、负责对下级护理人员业务指导及教学工作。协同其它组责任护士工作,注意与替班责任护士交班,保证护理工作连续性。

  大夜班护士岗位职责

  一、提前10~15分钟接班,清点交接班用物,认真做好接班及交班工作,危重病员须进行床房交接。

  二、按分级护理要求,定时巡视病房,全面了解病区患者动态变化,严密观察病人病情及睡眠情况,完成交班中待执行事项。

  三、及时完成本班新入院病人治疗护理工作,做好入院宣教,适时进行健康教育。

  四、按常规测量并记录体温、脉博、呼吸、血压。

  五、督促探视者离开病房,按时熄灯,保持病房环境安静、卫生。

  六、书写交班报告,填写护理记录单及日报表。

  七、负责晨间各种标本的核对采集工作。

  八、执行并核对夜间医嘱,做好特殊检查及术前准备工作。

  九、做好办公室、治疗室清洁卫生工作。

  十、参见晨会交班。

  小夜班护士岗位职责

  一、提前10~15分钟接班,清点交接班用物,认真做好接班及交班工作,危重病员须进行床房交接。

  二、负责全病区病员的一切治疗、护理及安全工作,完成交班中待执行事项。

  三、接收新入院病人,及时完成治疗护理工作,做好入院宣教,适时进行健康教育。执行并核对医嘱,做好特殊检查及术前准备工作。

  四、及时巡视病房,全面了解病区患者动态病情变化,及时准确执行治疗、护理措施。

  五、按要求测量并记录体温、脉博、呼吸、血压。

  六、督促协助护理员进行晚间护理,照顾病人就寝,做好陪人管理,保持病室安全、安静。

  七、书写交班报告,填写护理记录单。

  八、保持办公室及治疗室的清洁整齐。

  护理班护士岗位职责

  一、在责任护士的指导下,负责所在护理小组患者的晨晚间护理及患者的生活护理工作。

  二、协助责任班完成晨晚间护理工作,做好床单位的更换、整理及病人卫生工作,保持病室整齐、舒适、安静、空气清新。

  三、根据病人病情及生活自理能力,有选择性的进行督促、协助患者完成生活护理,重点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及危重患者的生活护理,确保患者“三短”、“三无”、“六洁”。

  四、做好患者入院前床单位的准备、出院后床单位的整理及病房终末消毒。

  五、协助患者收集各种化验标本并送检。

  六、负责患者的陪检工作,确保安全。

  七、巡视和实施各种护理操作时,发现患者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理。

  监护班护士岗位职责

  一、提前10-15分钟到病房,详细阅读危重患者护理记录单。

  二、参加晨会,听取夜班交班。

  三、随同责任护士、护士长对病区危重病人、大手术后病人及特殊病情变化病人进行床头交接班,并检查抢救药品及抢救仪器的备用及运转状态。

  四、严密观察病人病情变化,及时监测病人生命体征、意识状态、瞳孔、颅内压及肢体活动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处理。

  五、及时、准确书写护理记录单。要求客观、真实、重点突出,医学术语确切,能动态反映病人的病情变化。

  帮班护士岗位职责

  一、参加晨会。

  二、协助主班护士、责任护士完成临时治疗及护理工作。

  三、完成11:00-12:00之间主班及付班的岗位职责

  四、按时完成常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的测量、记录。

  五、巡视病房,观察患者病情变化。

  总务护士岗位职责

  一、参加晨会及晨间护理。

  二、负责科室患者被服、用物的发放、回收工作,做好出院及转出患者床单位及用物的终末消毒。

  三、为住院患者定期更换床单被服,保持病人床铺清洁、干燥。

  三、协助主班准备新入院病人床单元,并简要介绍住院须知、医院环境、规章制度,做好卫生宣教及健康教育工作。

  四、负责换药室各种物品的准备、保管,督促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原则,认真执行消毒隔离制度。

  六、负责电脑录入药物及治疗费用,并与早班一起完成全天医嘱查对。发放住院患者每日费用清单,做好费用解释工作。

  八、协助护士长搞好病房管理,按需请领各种物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护士面试有哪些必不可少的技巧?

  护士面试技巧及面试常见问题

  考后攻略 |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就业行情分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