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又到一年入职季,新护士如何尽快立足?

来源:护士网官微 2020-08-01 9:13: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又到一年入职季,新护士如何尽快立足?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从筛选心仪单位到精心准备简历,从复习笔试内容到自我介绍熟记于心,从试工到试用,新护士的入职之路不说是过五关斩六将,也算得上是“道阻且长”,并且整个过程中都有不小的压力,毕竟,每年医院淘汰应聘护士的比例还是很大的。

  好不容易进了医院,成为科室护理队伍的新成员,怎样做才能快速融入团队、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呢?

  摆正心态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摆正心态。

  不论你是专科生、本科生还是研究生,进入职场便意味着护理生涯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要有“空杯心态”。此处的空杯心态说的不是放下自满,而是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许多专科生进入临床时,总觉得自己学历矮人一等,做事情害怕尝试,查房时不敢回答问题,怕被人取笑,有比赛可以报名时也畏首畏尾,不敢突破自我,这都是缺乏自信的表现,其实不管院校出身如何,能被医院层层遴选出来一定是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努力迈出第一步你就会发现,或许,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而当本科生、研究生进入临床,虽说整体上理论知识更为扎实,但是也会发现一些专科毕业的同事操作更为熟练,俗话说的“上手很快”,因此可能会产生一些自我怀疑,尤其是在建立静脉通路总是失败、抽血三番五次不能一针见血之后,会打退堂鼓:是不是自己真的手笨?甚至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行?事实上,这些都是自卑情结在作祟,实践技能的提升本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一段时间的不顺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开始,首先要克服自己的自卑情结,如果你自己都无法认可自己,别人又怎么会认可你呢?

  主动学习

  在摆正心态之后,要做的就是主动学习。

  克服自卑不等于盲目乐观,认识到自己现有的差距之后,下面要做的就是努力。俗话说“你必须暗自努力,才能人前轻松如意”,理论知识不行就加强知识学习,实践不过关就多看多练多琢磨,向老师讨教也好、向文献学习也罢,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时间花在哪里,成绩就会出在哪里。

  无论是因为精美的上台笔记走上热搜的手术室护士,还是手绘需求卡与人工气道病人进行沟通的ICU护士,他们能够赢得大家的赞许,从根本上来说都是主动学习、用心工作的结果。采用新方法、新措施,强基础、补短板,进而影响患者健康结局,你也一样可以收获掌声和认可。

  做个靠谱的护士

  在以上两点的基础上,请务必做个靠谱的护士。

  新入职护士通常不会直接就单独顶班,一般是由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负责带教一段时间,在评估具备独立护理病人的能力之后,才会分管病人。为什么有的新人很快就能让老师放心地分管病人,有的新人一直让老师担心出差错呢?所谓大事看能力,小事看品格,如果日常工作你总是心不在焉、拖泥带水,治疗总拖着完成,巡视病人出现病情变化不知道及时报告,记录单总有一堆重复犯的差错,又有哪个老师敢让你独立分管病人呢?

  如何做个靠谱的护士?

  首先,就是保证病人安全。必须尽快熟练掌握本专科疾病的护理常规以及病情观察的要点、应急预案的处理。比如一名胰岛素持续泵入的病人,血糖的监测就尤为重要,医生让控制到多少、病人有没有吃饭、有没有肠外营养输入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其次,不重复犯错。以护理记录单的规范书写为例,新护士规范书写记录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如果你总是重复犯错,势必会增加同事们的工作量,甚至给自己留下纠纷隐患。事实上,对于出过错的地方,下班之前可以自己再细心审核一遍,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体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

  最后,做到预见性护理。为什么同样护理病人,医生却更喜欢和经验丰富的老师搭班呢?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病人潜在发生的危险有没有预见性,对于长期卧床的病人,可能暂时呼吸和氧饱和度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有没有坠积性肺炎的风险呢?是不是需要提前给予勤翻身拍背以利于痰液咯出?对于一个脑水肿一周内的病人,是不是要格外注意监测其瞳孔和血压情况以提防脑疝发生呢?总结来说就是:心有轻重缓急,身怀严谨细腻。

  新护士的工作胜任,从熟悉岗位职责开始,到考核通过结束,不妄自菲薄,不眼高手低,做到病人舒心、老师放心、自己安心。整个过程中其实就是四个字:勤慎警护。事实上,这也是伴随护士整个职场生涯的四个字。

  最后,祝愿每一名新入职护士都能尽快胜任工作、实现自身价值,赢得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动态资讯
下载2020护考模拟试题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了解护士考试经验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报名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