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史上的几次重大改革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5-05-25 16:4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史上的几次重大改革解读”,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士资格考试历史上的几次重大改革解读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从2001年开始正式实施的,考试实施至今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期间经历过几次改革调整,整个护士资格考试改革历程中一直都夹杂着各种各样的声音,考生都不愿意自己被当成小白鼠,而命题专家也不愿意被人说成出的题与临床脱节,不切实际,命题缺乏创新意识等。

  于是各种的斗争就这样开始了……

  2000年以前

  尽量把历史往前推一点,有些历史已经模糊了。

  改革内容:无

  当年事件:

  这段时间是临时加上去的,事件发生时间具体都不是很确定。

  那时候,护士毕业出来都安排工作,直接就是事业编。

  那时候,还可以转医师资格证。

  那时候,就算赚的少也是很开心的。

  那时候,工作环境比现在好多了。

  那时候,学生都很勤奋,考试并不比现在的大学生差。

  那时候,卫校和现在的大学水平差不多,考上卫校就像考上大学一样。

  那时候,都把护理工作当成是一种事业。

  2008年

  改革内容:

  在2007年之前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护理不需要参加全国考试就能获得护士上岗证.今年遇上改革,都需要参加资格证考试了。

  当年事件:

  这届本科生学生就像是被一个棒头击中一样,没有任何预兆,他们能做什么?哭!到学校罢课,学校说不属于他们管,去卫生局理论,完全没有任何效果,那时候本科护理生就像熊猫一样珍贵,人少的可怜,声音太弱小,根本没有能力抵抗。当年也是带着郁闷的心情去参加护士资格考试,这也是本科生招生以来第一批参加护士资格考试考生,那时是四门,60分及格,幸运的是,考试内容都难不倒他们,几乎100%考试通过。往后的本科生考试,通过率都非常高。

  本科护理也都不安排考前培训,所以他们很多人的重心也都不放在护考上了,因为还有更重要的考试:出国、事业单位考试……

  2009年

  改革内容:无

  当年事件:

  2009年,《人民军医出版社》开始发短信到考生手机上,兜售学习资料,那时候广告词是95%通过率,我们的个人信息最早被出卖有历史记录的就从这里开始吧,那年,《军医》真的出了很多原题,从那时候开始,以及往后的学生都开始盲目崇拜《军医出版社》的护考培训材料。

  2010年

  改革内容:改革前夕

  当年事件:

  这年最后一次考四门内容,60分万岁,其中一个插曲是,今年复习材料《人卫》出的题比较多,导致以后的考生都在《军医》《人卫》上选择复习材料,那时候,也就这两种教材。准确率非常高。另外,这年补考的考生特别麻烦,成绩已经不滚动,明年得全部考!

  2011年

  改革内容:

  2011年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进行了大的变革,极大了增加了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难度,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七大”变化:

  1.一变----主要考试内容的编排形式改革后的考试内容主要按系统进行编写。

  2.二变----考试涉及学科改革后的考试内容增加了《精神障碍病人的护理》、《生命发展保健》、《中医基础知识》、《护理法规与护理管理》、《护理伦理》、《人际沟通》。

  3.三变----考试形式出现了立体整合。改革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分为专业实务和专业实践两个部分考核,每个科目约135题,考试时间1天。2011年仍然采用笔纸作答的形式。

  4.四变----考试题型和各题型所占比重改革后的题型为A1型题(占20%),A2型题(占60%),A3/A4型题(占20%)。

  5.五变----增加了护理问题和健康教育疾病的护理问题和健康教育将是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核的一个方向。

  6.六变----疾病的增加和删除在201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中,增加了肝炎、艾滋病、羊水栓塞、子宫破裂、多胎妊娠、心包疾病、肥厚性心肌病等。删除了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的护理,休克病人的护理,麻醉病人的护理,外科围手术期病

  当年事件:

  这应该算是护考历史上真正意义上的改革。这次改革不仅仅是欲哭无泪,那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考前,没有历年题、没有适合的教材、没有参考、没有参照题目……

  这年出现护士资格证和护士上岗证两个本子,在之前的考生只有护士资格证,给后面注册带来一些麻烦。

  等待分数让人疼不欲生,生不如死,很多考生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刷贴吧,刷人才网,然后骂两句出卷人和改革的人,然后焦虑睡了。

  分数出来了,让人更焦虑,还是过着刷贴吧,刷人才网,抗议,浑浑噩噩地又过了一天。

  那时就算是考了100分,也是让人心神不宁,因为没有参考,谁知道135分左右,要划线多高!

  这年的学生抗议的声音也比之前任何时候都高,只是没有微信、没有微博,一些声音慢慢就消失了。

  那年的考生,想想都觉得后怕吧!

  2012年

  改革内容:无

  当年事件:

  有了第一年地狱般的改革,今年好多了,至少有参照物,很多辅导资料也都出现(甚至现在用的都是那时候的资料)市面上培训班越来越多、辅导资料越来越多,骗子也越来越多。这年的题很简单,大家下来都很轻松,所以,分数划线比较高,两门都是80分,也就这时候开始,开始流传一个规律:题是一年难,下一年肯定容易。

  2013年

  改革内容:题量微调

  当年事件:

  改革后,趋向稳定,不仅有历年卷,还有很多辅导资料。考生还是需要焦虑等待成绩和分数,这段时期已经有很多往届考试来提供经验,安慰这年的考生,不会像以前那么盲目。这年的题有点难,更加验证,题是一年难一年易。

  2014年

  改革内容:出现图片题

  当年事件:虚惊一场

  2015年

  改革内容:

  时间减少到2小时,增加题难度和范围。没有图片题

  当年事件:

  关于考前“泄题”“偏题”网上炒得火热,我想大家都参与了,就不过多描述了。

  2016年

  改革内容:人机对话?

  个人觉得人机对话的可能性比较大,像考驾照一样,技术已经不是问题。

  1、减少监考老师工作量,

  2、杜绝作弊,每人电脑前有摄像头。

  3、现场出分数,不用焦虑等待了。

  4、电脑随机出题,不会偷看,也避免了泄题的发生。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相关推荐:

  2015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执业护士题库2015年考试时间

  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答案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历年真题汇总

  2015执业护士成绩查询执业护士分数线2016执业护士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