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护士找工作,选择大医院好还是小医院好?

来源:网络 2020-09-19 20:4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找工作,选择大医院好还是小医院好?”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2020年护考结束了,有些同学已经在为找工作奔波了。

  相信很多找工作的同学都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进大医院还是小医院?

  大医院的优点:

  医院规章制度完善,操作规范,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知识更新快,学习氛围好,周围优秀的人多,可以激励自身快速成长。

  病种多,见识广。医院环境好,病人素质相对较高,不太在乎费用,护士在病人面前价值感相对小医院高。资本雄厚,病源多,不用担心发不出工资。

  大医院的缺点:

  病人多,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需要拖班,繁重而忙乱。夜班工作多,休息时间少。休假补觉多,担心受怕多。

  医院等级森严,编内编外差距大,人情味淡薄。老护士多,病疼也多,年轻护士干活,老护士坐镇指挥现象明显。年轻护士出头之日遥不可及,容易心理失衡。

  小医院的优点:

  工作轻松,可以慢慢做,不用担心做不完,能准时下班,只偶尔拖班。夜班工作少,可以适当眯眯眼。休假补觉少,担心受怕少。

  医院等级不明显,编内编外差距少,人情味足,同事关系相对好。老护士坐镇指挥少,年轻护士多,只要工作能力好,哪怕年轻也容易熬出头。

  小医院的缺点:

  病人少,工作量少,工资也少,自由散漫,八卦多,缺乏上进心。

  医院规章制度待完善,操作相对没那么规范,仪器设备落后。知识陈旧,更新慢,学习氛围差,周围优秀的人相对少,激励不够。

  病种单一,见识短浅。病人素质相对较差,容易产生护患矛盾。医院资本薄弱,需要担心工资发不出。

  该选择大医院还是小医院?

  不管是三甲的辅助护士,还是二甲的合同护士,问问你的内心,要安逸还是要发展。

  对于护士来讲,要想在专科上有所突破,一般须在40岁以前奠定基础,否则体力精力跟不上。任何一个选择都是基于价值观的个性化决策。所以从本质上来讲,并没有好坏优劣之分,有人喜欢安逸,有人喜欢挑战,有人喜欢平静,有人喜欢冒险。

  决策的基础,是丰富足够的信息。有人基于追求安逸回到了县医院,但是发现也并不轻松,并没有自己幻想的工作机会,安逸也只是一个幻觉。有人向往三甲医院的发展空间,但因为自己并无能力,也不愿学习提升,有空间,也没有机会。

  所以,决策之前,了解目标医院的情形,是重要基础。有状况不好的三甲医院,更有发展不错的县医院。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下载2020护考真题试卷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2021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 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