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新手护士入职前一定要了解的职场“知识”

来源:网络 2023-6-26 8:5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新手护士入职前一定要了解的职场“知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或维信搜索“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查看。

 执业护士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下载】护士资格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01熟悉医院环境

  尽快熟悉医院环境,进入一个新的医院后花时间熟悉好查看好医院的布局和环境,比如:门诊在哪,住院部有几个,外科楼在哪,急诊怎么走等。

  也会有一部分同学很幸运地留在了自己实习的医院,但是也要保持谦虚的态度。

  护士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上班不仅仅是只局限于自己的科室,还需要与其他科室打交道,比如病人转科,做检查,病危转ICU等,都需要本科室的责任护士去交接病人。所以进入医院后快快熟悉医院环境和布局吧~

  02熟悉病区布局

  作为一名新护士,初来乍到,一定要快速熟悉科室病区的布局。虽然每个医院科室的组成部分都大致相似,但是其中的布局却大有不同。

  新入职后,需要尽快熟悉科室内部布局与构造,比如:治疗室和抢救车的位置、仓库物品的种类、病房床位设计、各个抽屉分别放什么等。

  将这些快速输入脑海中,上班时才不会手忙脚乱,同时也能节约自己的时间,避免自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

  03熟悉科室制度与排班

  进入一个科室工作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熟悉本科室的规章制度和排班!

  虽然医院的规章制度是一样的,但是每个科室根据科室性质不一样,也会有独属于该科室的规章制度,所以进入科室之后先做好准备工作,可以主动和护士长询问,提前熟悉。

  一般科室最常见的排班就是A--P--N班,但是除了常规的白班、晚班、夜班,根据科室性质不同排班也有所不同,比如:连班、助班、电脑班、配药班等。

  而且不同科室同一种班次可能上班时间也不一样,例如有些科室的夜班是凌晨2:00开始。

  不同的班次工作内容不一样,上班时间不一样,新护士入职之后要尽快熟悉各个班次的工作流程,积极主动学习,这样上班才会更加得心应手,带教老师也会更加轻松。

  04持续学习专业知识

  即使毕业了,进入临床工作了,也别忘记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特别是与本科室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学科前沿知识,比如:仪器的使用方法、常见操作、常见药物、常见病、护理要点等。

  持续不断地学习,不仅仅是本科室的工作需要,更是护士这个职业的需要。护理是一门与时俱进的学科,只有不断学习新护理要点,学习前沿理论,学习前沿操作,才能给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

  另外,新护士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参与医院和科室的新护士培训,在三基考试中取得优良的成绩,对自己将来的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执业护士]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护考最新考试资讯
学习2023护考精华考点
学习2023护考经验技巧
演练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

  2023护士执业资格证书领取时间 | 电子化注册流程

  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 护士资格考试时间

  全国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护士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