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难度到底有多大?

来源:网络 2021-04-30 18:5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难度到底有多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今年的护资考试可真是难为了我们的考生们,直接搞到心态爆炸,直呼明年再来!那么今年护资考试到底考了些什么?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让我们考生如此崩溃?

  一、考试“变化”

  今年考试整体而言,考题难度适中,没有超纲题。考题题型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有视频题和图片题。

  但是考查到的知识点是很细的,这也正是我们考生觉得题偏难的原因。很多知识点细小且琐碎,非常容易忽略它。

  护资考试多数考查的是护士的临床综合判断能力,我们的护资考试也是和临床联系越来越紧密,所以对大家的解题速度、理解能力、判断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这也是大家觉得考试难的又一原因之一。

  二、考试特点

  1.“视频题”:如大量不保留灌肠的操作步骤;鼻饲法(鼻饲液温度、胃管长度),心电图,对大家的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的要求有所增加。

  2.“图片题”:如心电图;子宫肌瘤。要求大家对知识点的掌握一定扎实,不能记个大概内容,需要准确的记忆课程中疾病的相应的图片。

  3.有考查到一些药理机制,如卡介苗的机制,不仅仅是考查大家的基护、内、外、妇、儿的内容,还会有一些药理、生理、解剖的知识,要求大家的复习范围要广一点,不要局限于固有的知识,要灵活学习哦。

  三、考试占比

  1.护基占比仍然最高,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占比仍是重中之重。

  2.新冠仍是热点,传染病考察比例有所提升。

  3.病理、生理、药理的考察比往年有所增加。

  4.计算类题目比例下降

  5.人文题目比例大幅提升,现如今医疗环境下,除专业知识外,对如今医务工作者的护患沟通和人文关怀要求更高。

  6.护理措施的题目比例增多,毕竟护理最终还是要回归临床护理,回归照顾病人的宗旨上。

  7.实践能力更加侧重临床技能和工作生活,今年大家普遍反映实践能力更容易。

  8.考试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比如:抑郁症、手足口病、子宫脱垂、酒精中毒、消化道溃疡、心电图、二胎开放、16岁的宫外孕……

  无论如何,我们的护资考试已经结束,大家可以给自己放松一段时间,带着好心情去迎接我们的五一小长假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分析及2022年备考提醒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后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2021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