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吉林 > 正文

护考生第一次考VS第二次考,哪个更有优势?

来源:网络 2021-01-28 10:1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考生第一次考VS第二次考,哪个更有优势?”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近年来,护考报名人数越来越多,数据统计,2018年,护士考试报名人数就高达73.6万人,2020年护考报名人数更是超过80万了,当然,今年报考人数肯定大于这个数。

  护考大军中有往届生(第二次考)和应届生(第一次考)。其中,很多二战考生第一次没考过都是因为专业实务差几分,他们大多数还是基础比较好的,对于应届考生来说,往届生还是很有竞争力。而护考通过率逐年降低,那么往届生和应届生势必要一较高下。

  那么,往届生和应届生对比之下,谁更有优势?

  经验方面

  往届护考生,有一次护考失败的经历,她们往往善于总结自己去年失败的原因,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和计划,能够把握护考重难点,高效复习,也能对于一些自己的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更容易避开护考的一些坑。

  应届护考生,由于没有相关的经验,往往找不到自己的薄弱点所在,比较容易犯一些复习方法和策略的错误。

  但是没经验不代表就是劣势,对于许多一战生,在心态上会有优势,毕竟初生牛犊不怕虎嘛,在一些思考问题和答题方式上反而会更加灵活。

  努力程度方面

  一部分应届护考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备考,心想着考不过还能明年再考。这部分应届生因为缺乏对于护考的正确认识,所以经常容易被各种学习之外的其他因素诱惑。(实际上,护考一年比一年难,所以最好不要抱着这种心态,最好能一次拿证)

  而往届护考生,基本上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来备考,所以目标明确决心很强,有些同学直接报了班跟着老师的进度来复习!花钱取证总比再多花一年时间好,毕竟时间才是最值钱的。

  知识储备方面

  往届护考生,相对应届考生,准备的时间更长,知识的储备比大多数一战应届生丰富,知识的各方面积累也比一战生更多。除此之外,可能在去年备考的时候已经把知识框架搭建好了,也做了很多笔记,基础知识更加牢固,可以把更多时间留到刷题累积实战经验上面。

  但是这只是体现在护考备考初期的情况,一些应届护考学霸的学习效率比较高,到后期就会赶超往届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更深入。不过今年护考提前一个月,想要赶超往届生可不算太容易,毕竟复习时间大大缩短。

  应届生可能存在的劣势

  缺乏实战经验

  已经参加过一次护考的往届生对于护考的考试形式、护考题型的把握较好,而应届生则是缺乏实战经验,不了解人机对话考试,不了解护考题型,不知道护考图片题、计算题、视频题等都是怎么来考。建议应届生在复习的时候要注意积累这方面的经验,也要下载一下人机对话模拟软件进行实战!(本公众号后台回复:【人机对话】即可获取人机对话模拟软件,需安装在电脑上进行操作)

  盲目采取题海战术

  很多应届生看书看不进去,觉得做题效率更高,就是喜欢刷题做试卷。毕竟“题海战术”有可能碰到原题啊!

  但是很多同学大量刷题的结果就是,耗费大量的时间,同时正确率较低,这样不仅会打击自己的学习信心,也会影响自己的复习进度。

  实际上,刷再多的题都不如多了解了解出题人的思路。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历年真题,来把握命题人的命题规律,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像去年的考题,在很多考生的意料之外——考尸体解剖时间、护士偷尸体头发、六十几岁避孕、妈妈教8个月的婴儿漱口、小孩掉粪坑、哪个血型最容易得高血压、给自己的饭菜下毒……,用同学们的话来总结就是:“看的没考,考的没看!”

  而其实早在2019年的护考题目中,护考已经表呈现出人文关怀类的题目增多这一特点。

  频繁修改拖延学习计划

  很多应届护考生在备考期间目标模糊,没有一次通过护考的决心,认为今年考不上就明年再考呗。

  目标不清晰的同时,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复习计划,复习起来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想起来看书了就看看,明天实习太累了看不进去就不看,没有逼自己学习的动力。

  外部干扰较多

  影响护考的外部因素也很多,比如,手机、感情、家庭等外部因素。

  当你早上还赖在床上不起的时候,当你午饭磨磨蹭蹭的时候,当你还奢侈的给自己一个午休的时候,当你晚上还在奖励自己两集电视剧的时候,你都在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远。

  总结

  其实不管是往届生还是应届生,你们身上存在的优势都是客观因素,最重要的还是要明确自己一举拿下护考的决心,抓住自己的薄弱点,一步一个脚印,不被外部因素干扰,沉着冷静备考。实在自律性太差,管不住自己,或者学习基础太差的同学,建议报个班次在老师的监督和带领下学习。

  相信做到这些,不管是往届生还是应届生,你们今年通过护考的概率都是很大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1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了解2020护考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 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1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