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当班,千万别犯这七错!

来源:网络 2020-11-24 16:0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当班,千万别犯这七错!”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病人摔倒

  病人在医院内摔倒是病人起诉护士的常见原因。然而病人在医院内摔倒,护士不一定有绝对的责任,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种伤害并非由于护士的疏忽而造成的。

  提醒:护士评估病人是否有摔倒的潜在危险,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如一位40 岁的先生在局麻下行头部囊肿手术,护士离开他去送手术车时, 病人失去意识摔倒,头部撞到了墙上,这就是护士的责任。因此,护士应在病人的医疗记录里 , 记录为保护病人而采取的一切措施,例如,已经告诉病人不能下床或转到距护士站较近的房间 , 并把这些护理干预记录在册。

  没有执行医嘱

  如果护士没有执行医嘱 ,那么就极易被起诉。

  如果护士对某个特别医嘱有疑问,应向下达医嘱的医生询问清楚,引起他们的注意,千万不可随意变动、更改或不执行。执行医嘱并将其记录下来以保护自己。

  用药错误

  药物管理和使用是一个充满潜在危险的领域,引起法律方面的问题也是令人关注的。

  一方面,护士使用的药物应与医嘱一致。另一方面,护士正确执行了医嘱,但如医嘱出错也不能避免责任。

  所以要求护士了解自己的病人,并且熟悉患者所使用的药物。

  不能正确使用仪器

  护士对设备应合理使用。对新设备或更新的仪器需熟悉,并进行必要的训练,不应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使用该设备。

  异物遗留在体内

  异物遗留在体内主要是手术室护士和与侵袭性诊疗操作有关的护士所面临的问题。

  医院通常有特殊的清点手术物品的规定和步骤,遵守相关规定并认真记录非常重要,因为这些记录在审判时都可以作为证据。

  没有提供足够的监护

  没有提供足够的监护是医疗差错诉讼的常见原因,而且这种起诉可发生于医院的每一个环节。如果有特殊监护的医嘱,应让医生确定频率,并完整记录监护和所有介入情况。

  缺乏交流

  护士和病人之间以及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之间的交流对保障病人健康非常必要。

  护士需要及时准确地传达病人的病情和执行的医嘱情况,但在病人未诉说和医生未指示的情况下造成的错误,护士不负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执业护士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历年执业护士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护士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2021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护士资格考试时间护士资格考试大纲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