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交班中那些你经常忽略的坑,千万别踩!

来源:网络 2020-10-26 8:28: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交班中那些你经常忽略的坑,千万别踩!”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士交接班部分也是工作中比较重要的部分,一天工作的总结,将没有完成的事交给下一个接班的护士,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是交班要遵循的首要原则.那么,交班中哪些雷区需要我们注意就避免工作的疏漏呢?

  一、迟到

  工作了一整天,最期盼的就是接班的护士能早点来,早点交接班就意味着能早点下班。我们科室有条不成文的规定,提前30分钟来科室点物品,但是有些护士总是特别计较接班的时间,比如晚上19:30分交接班,她偏偏就是踩着点来,还美其名曰,我没有迟到哦。挺让人无语。

  解决方案:建议科室以制度文件的形式规定交接班时间,必要时给予奖惩。

  二、交接不清

  交接班时其他地方都仔细看了,胸腹带处遗漏的皮肤却发红有水泡,而交接班后发现了,上一班护士却不承认,你当时咋不说呢?

  类似的还有:骶尾部小的水泡、绑血压袖带的皮肤、脚底或者足跟处等等,如果有的护士粗心就会发现不了。

  解决方案:建议科室制定相应的交接班checklist清单,按需留取照片。

  三、工作未完成

  有时候工作忙,难免有疏漏,这是可以理解的。譬如:胃管没及时插也接了班或者爱面子不好意思说出来,结果自己又心不甘情不愿;床单脏了没有换、被套脏了也没及时换、监护线乱等等。偶尔的帮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总是自己班的活没有干完,留给下一班,难免让人不愉快,毕竟大家都很忙,没有总帮你干活的理由!

  解决方案:小组或团队下班前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完成本班工作。

  四、静脉通路

  外周静脉留置针、CVC、ABP或PICC穿刺点周围局部红肿、管道无回血、回抽不利,贴膜处有血迹被约束带盖着没看到;三通管连接不紧密有液体或者血液外漏致使生命体征不平稳,对药液或静脉通路产生质疑等。

  解决方案:静脉管路交接班时双人检查、核查留置针通畅、固定等情况,避免不良事件发生。

  五、特殊管路

  尿管、胃管的标识卷曲、字迹模糊但未及时更换。脑部、胸腹部的引流管交接时又不看标识,也没交清楚具体注意事项如床头高度、翻身注意、换药情况、引流液情况、引流管高度等,护理起来很被动;呼吸机的灭菌水没了或者湿化灌里没水了或者是雾化加温的开关没开等。

  解决方案:执行从头到脚检查方案,保证管路通畅,避免不良事件发生。认真再认真就是王道。

  六、吹毛求疵

  工作认真是值得表扬的一件事,可是过分认真就成了吹毛求疵。譬如某护士接班时每个病人都特别仔细看床单,要是有一丝不平整也要求别人整平;床单稍微有点脏便要求更换床单;电脑上有纸片也会大呼小叫,说环境没有搞干净,导致每次别人和她交接班总是特别紧张。

  解决方案:团队内应相互理解、相互关爱、共同进步,科室才会更好的发展,可以定时开展座谈会等,解决科室内矛盾。又有尽量干好手中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帮助他人,工作才可以越做越好。

  一线临床护理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监护室的护理工作量更是普通病房的数倍,工作中尤其容易手忙脚乱,在忙碌一天后,尤其下夜班的护士,由于晚上没有休息好,交接工作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少交代一些细节,同事之间互相体谅,互相提醒提问,则以免工作疏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护士招聘避坑指南!这些面试套路你需要了解!

  实习护士想留院应该怎么做?

  实习护士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

  护士和医院签合同,这些一定要分清!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