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新入职护士必看!这5件事必须要知道!

来源:网络 2020-10-22 15:0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新入职护士必看!这5件事必须要知道!”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初入职临床护理工作,新护士勤勉谨慎,但心有余力不足,还是有欠缺。

  无论是实习护士,还是新入职护士,都需要调整心态,了解临床工作和书本学习不同的地方,那么如何最快适应临床护理工作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护士的日常

  1.你在科室怎样接听电话?

  建议:不论接、打都要先说你好,我是××科,接电话则问请问你有什么事或你要找谁?

  2.你怎么称呼你的病人?

  建议:采取反问式交流,如果是八、九十岁的高龄病人,请问您老人家叫什么名字?如果是已经认识的老病人,就称呼×爷爷、×奶奶或×阿姨或××长,在确认身份的基础上,尽量显得礼貌、尊重,体现人文关怀。

  3.晨间护理时与病人说什么?

  建议:微笑、问好,询问夜里睡眠怎样,吃了早餐否,是否有不适等。

  4.一针穿刺失败时你怎么处理?

  提醒:如果一次穿刺失败了,先表达歉意,沟通取得谅解,如果病人没意见,可进行第二次穿刺,如果病人意见大,就换人穿刺;穿刺两针失败的,沟通好,换人穿刺。

  二、护士素质

  实习时头发的长度有什么要求吗?上班要穿什么样的鞋子?可以戴首饰上班吗?

  提醒:护士不管戴帽与否对头发的长短是有要求的,前不过眉,后不过肩。上班穿工作鞋,不戴戒指与耳环。

  三、护理安全

  1.“三查八对一注意”的内容是哪些?

  “三查”:

  服药、处置、操作前查;服药、处置、操作中查;服药、处置、操作后查。

  “八对”:

  姓名、床号、药名、剂量、浓度、时间、用法、药品有效期。

  “一注意”:

  即用药后的反应。

  2.输液前你怎样确认能交流与不能交流病人的身份?

  建议:能交流的,询问病人叫什么名字,查看输液卡、输液瓶。不能交流的,查看手腕带与床头卡,再对输液卡与输液瓶。

  3.值晚、夜班时发现病人不见了你怎么办?

  建议:先在病区范围内寻找一遍,如没找到立即报告值班医生,共同寻找,还没找到应报告主任、护士长与医院总值班。

  4.夜里查房时发现病人发生了心跳骤停时,你怎样处理?

  建议:立即判断,确认为心跳骤停,马上CPR,有两名护士的,呼叫护士,没有的让病人家属去叫值班医生,没有陪人的,请其他家属去叫,医生到来后,迅速推来急救车与医生一起抢救病人。

  5.当病人说昨天我只输三瓶,今天怎么多了一瓶,咋处理?

  建议:先夹住输液管,回办公室查下医嘱,了解情况后再去执行,不能想当然,随口回答病人是医生多开了,为怕麻烦而执行有疑问的医嘱,要知道药用到体内后拿不出来。

  6.一老年心衰病人输液,家属要去办事,要求你加快滴速,你怎么处理?

  提醒:不能答应家属的要求,要解释不能加快输液的原因与风险,交代家属如果出去有事,一定要与值班护士联系,我们会加强巡视。

  四、劳动纪律

  当你家里有事时,你是报告护士长还是自己私下与同事调班?

  提醒:任何情况下不得私自调班,有事可报告护士长调休。

  五、操作要领

  1.要做两种药物的皮试怎样做?

  提醒:需要做两个皮试时,要间隔15~20分钟,不得在左右手同时做,以免万一发生过敏出现头晕、胸闷时,不知道是哪种药物。

  2.TAT阳性时,你是报告医生,还是嘱咐病人去药店购买不需做皮试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提醒:先报告医生,就算是要做脱敏试验有医生在场,万一有紧急情况能一起处理,不可自行嘱咐病人或家属去外面购买免试药,一是贵,二是不知道安全性,存在医疗安全隐患。

  3.病人输液过程中点滴不畅如何处理?

  建议:查找原因,是不是高度不够?针头斜面贴紧血管壁?回血堵塞?血管处痉挛?或者是针头脱出到血管外了,再相应采取措施。

  总结

  每个新护士都要经历由胆怯到成熟,这段时光是你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不见回报的日子,我们把这段日子称作为扎根。只要根扎好了,以后去什么科室也不怕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护士招聘避坑指南!这些面试套路你需要了解!

  实习护士想留院应该怎么做?

  实习护士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

  护士和医院签合同,这些一定要分清!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