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急诊值班经验汇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01

  1.凡颌面以下脐以上疼痛,一律做心电图。

  2.突发辗转不安伴心率血压变化(升高或降低),背部不适应首先考虑主动脉夹层分离。

  3.要让你的诊断能解释病人所有的症状、体征、辅助检查结果,否则应怀疑诊断的正确性。

  4.从头到脚全面细致的体检,可避免创伤病人漏诊、误诊。

  5.皮肤痛觉过敏,应考虑早期带状疱疹的可能。

  6.对否认自己受伤又反复问同一个问题的创伤患者,颅脑肯定有问题。

  7.有纹身的心跳呼吸骤停患者,要考虑到毒品中毒可能。

  8.心跳呼吸停止后仍口唇面色红润者,应考虑氰化物中毒可能。

  9.夜间发作性呼吸困难、心脏彩超正常者,应考虑反流性食管炎可能。

  10.不要让别人左右你的情绪,认真细致工作、真诚对待每位患者,可预防医患纠纷。

  02

  1.腹痛在夜晚,常是胆石症胆绞痛、肾结石肾绞痛好发时段,成年者多有发作史;初次发病者注意急性阑尾炎诊断。

  2.静脉输入过头孢类药物、饮酒后发病症状,注意是双硫仑样反应。

  03

  1.手外伤2区屈肌腱断裂应考虑指神经损伤可能。

  2.胸外伤,胸腔开放均需手术,应考虑肋间血管损伤可以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

  04

  1.中老年急腹症,症状体征又“四面不靠”,腹胀明显,要想到血管因素。

  2.胸痛、背痛只要还有臀部痛的,一定要想到夹层!

  3.对于女性的腹痛,只要是16岁以上一律查HCG。

  05

  1.顽固性的咳嗽一定要问问患者有无在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的降压药,卡托普利之类的。

  2.甲沟炎拔甲术时边缘甲床一定要搔刮破坏,否则还会复发。

  3.没有一定条件(C臂机或好几个同事)不要轻易去取体表异物,它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4.异物刺伤,一定要拍片,会有异物残留体内的可能!

  06

  1.突发不明原因腰背疼痛,伴发热、黄疸者,高度支持溶血危象。

  2.不论多大年纪的病人,不论住院病人还是急诊首诊病人,任何表现的突发意识改变,立即测个血糖总不会有错。

  3.任何你判断情况可能不稳定的患者,立即建立一条静脉通道总是不会错的。

  4.“急性心源性脑缺血综合征后,心电图可出现巨大的倒置T波伴明显的QT间期延长,或有巨大的双相T波,发生原因不明,可能与脑缺血发作时极度的交感神经兴奋有关。如果心电图未能记录到室颤发生时的心电图,而仅有巨大倒置的T波,并结合晕厥或抽搐的发作,也可推断是恶性心律失常引发了脑缺血综合征”——引自《新概念心电图》(第三版),郭继鸿主编。

  5.凡是成年女子腹痛,无论其月经如何均要行排除宫外孕之可能。

  07

  1.有心脏病史的外伤患者一定要做心电图,因为外伤可能诱发心梗。

  2.持续腹痛,无固定压痛点,常规辅助检查又无阳性结果,可能是肠系膜血管疾病。

  3.主动脉夹层患者可没有明显胸背痛,表现为腹痛,脏器缺血引起。

  4.外伤后X线检查阴性的患者,一定要告知其复查,尤其可能肋骨骨折踝腕部一些有可能当时看不出来的部位,免得患者事后说你没诊断出来。

  5.排颈椎的X线片一定不要忘了开口位。

  6.任何可能造成腹部损伤的外伤患者,不管当时超声多正常患者状态多好一定要交待留观复查,很有可能复查结果令你大吃一惊,或出一身冷汗。

  7.套用一句豪斯医生里面的经典台词:“everybody lies!”有时候患者提供的病史或隐瞒或误导,要相信自己看到的、查到的。

  8.不要依赖放射线医生的报告,他们有时会出错,所以不管多忙,一定要自己仔细看片子。

  9.教科书上讲的什么疾病什么年龄好发只是个统计数字,实际临床上会碰到好多奇怪的不相符的病例,所以思维要开阔,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10.头痛、头晕或昏迷病人一律查血糖,不管有没有糖尿病。

  11.急性胸痛考虑急性下壁心肌梗塞的病人,一定要加做右胸导联,因为V3r-V5r诊断右室梗塞敏感性特异性均高,但是持续时间短,很多时间只能在急诊室心电图中出现。

  12.PCI术后病人下床活动时突然出现胸闷气短伴全身大汗,血压下降等情况,千万不要忘了考虑肺梗塞。

  08

  1.抽搐病人要查血糖。

  2.急性起病四肢无力,查血钾、心电图。

  3.考虑脊髓病变一定要检查脊柱有无压痛。

  4.有些辅助检查必要时一定要复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查看2020护考答案解析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执业护士合格标准微信查分

  历年执业护士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护士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2021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护士资格考试时间护士资格考试大纲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