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2020护考的你需要这样一套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0-07-15 17:5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备考2020护考的你需要这样一套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心得技巧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成功没有捷径,但一定有方法”,那么我们如何更好的记忆护考知识点,保证在考场上临危不乱呢?

  制定可靠的复习计划

  每位考生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大致需要用多少时间来完成基础知识的整理等,一定要有一个复习计划和目标,简单地说,就是要以每天必须复习多少页和(或)做多少套题为目标。复习计划可长可短,可以短期落实到每一天,或是针对一周的复习工作进行展开。在校和实习两种类型可定义成脱产和非脱产考试,要针对自身情况定制计划。

  对于脱产考生来说,非脱产考生最大劣势就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但也有自身优势,就是目标性与自制力较强,而且在临床经历,对考点的理解一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两种考生有优劣势。

  注意:在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的复习过程中,不需要随意性的对比,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实行。在此复习阶段中,要讲究“慢”:尽可能的花时间打好基础关。不论什么学历基础,要坚持学一遍就要有一遍的收获。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尽量完成每天的复习计划,不能及时完成的,可提前完成或及时补复。

  运用记忆力技巧,弯道超车

  人的记忆力是有一定极限性的,只要之前认认真真的过一遍,相信多少都会有些印象。现在花1个小时看完的知识点,到了第二阶段复习是,你只需要花一半或者更少的时间可以了,到了第三遍、第四遍的时候,时间是越来越少。到了最后进考场,所有的知识点都已经装在你的脑海中了。把握好记忆力技巧,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率。

  01 把握记忆高峰时间段

  首先,大家可以根据大脑的活动规律来安排最佳的学习和复习时间,人的大脑通常有四个理解、记忆的高峰期:

  第一个高峰期:早晨起床后。大脑在睡眠过程中并没有停止工作,而是在对头一天输入的信息进行编码整理。早晨醒后没有新的信息干扰,这时记东西会印象清晰。

  第二个高峰期:上午8点到10点。这时精力上升到旺盛期,处理识记效率高,记忆量增大。

  第三个高峰期:晚上6点到8点。这是一天中记忆最佳期。

  第四个高峰期:睡前1小时。这时识记材料后就入睡,不再有新信息输入,所以没有相互抑制的影响。

  如果你无法保证一天都专注学习,那么可以劳逸结合,把握这几个记忆高峰期,高度集中精力复习,将复习效率最大化。

  02 对比记忆法

  护考所需掌握的知识点中错综复杂,繁多难记,知识点与知识点之间既有相同部分,也有差异之处,如果死记硬背,就很容易混淆。对于这部分知识点,我们最好采取的记忆方法就是对比记忆法。重点记忆知识点的差异之处,这也是考题中考官用来出题混淆考生的重点。

  03 归纳记忆法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要善于总结归纳。可以用表格的形式,也可以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比如总结常用的计算公式、医院常用的外文缩写、总结常考的数字考点。

  04 做题记忆法

  考试想取得好成绩,则必须保证答题正确率,因此,刷题亦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考生复习时练习做题,分析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考察的方向,这样可以很好的检测复习成果,做到查漏补缺。

  克服不良习惯要“速战速决”

  复习阶段,本身就是争分夺秒,该放下的要放下,如刷剧、刷抖音、挂游戏、“晚期拖延症”等等,这些都很容易分散注意力,降低学习效率。很多考生在实习阶段放飞自我,给自己心理暗示、以护理工作忙为理由拖延学习,尤其是对于护士资格考试的考生来说,任何忙都不是理由。这是护士执业的第一步,涉及到求职、执业的重要环节。在这个特殊之年,有太多的机会给到你,拿证是第一步和至关重要的一步,除了本职工作,一切都要让位于护考。

  要注意适当减压和劳逸结合:确保每天都能完成计划。坚持21天以后,会有一定的复习惯性,对备考极其有利。

  尽量避免不良情绪干扰复习:保持与领导、同事及家人的良好关系;处理好各种社交活动及患者家属之间的关系;认真细致完成护理工作,避免护理差错发生。

  充分利用碎片时间

  今年的考生,有很多处在实习期。每天有大量时间和精力是在工作中度过,所以除了制定复习计划,每天拿出固定时间系统复习外,碎片时间利用也同样重要。其实我们可以将这些碎片整合为一个整体进行。比如知识点的复习和延展就可以定时进行相关整理,找出遗忘或要记忆的部分,利用工作间歇进行补充,避免了过多的时间占用,提升复习效率。

  多做题和不搞题海战术并行

  距离护考不到60天的时间,时间非常宝贵,重点问题重点解决,特别是对一些自身的弱点,更要集中对待。护考以机考为载体等因素,“多做题,找感觉”是一剂良药。所有的解题技巧如果没有刷题支撑,全都没有用。

  有些护士觉得期末复习就是多做题,多刷题,甚至片面认为题目做的越多,成绩就越好,其实这又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因为一道题目要考查的是你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你的解题量(很多题目都是类似,只不过题目的数字、字母或条件顺序换了一下,本质上没有变,换汤不换药,属于同一类题型)。

  因此,大家在复习阶段,要掌握好相关的方法技巧,学会“做一题会一类”,这样就大大提高复习效率。

  不要远离课本

  无论自学还是报班,都不要忽略课本的重要性。我们所学的知识定理和方法技巧都来自于课本,目前市场上的护考培训课程的确很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如果你的学习习惯和做模拟题的感觉仍然“在线”,应不时进行归纳。只有吃透课本的概念和各类公式才是基础,才能熟练运用知识去解决问题。因此,在复习阶段,一定要对课本上学的知识进行梳理、总结、归纳,厘清知识线,分清解题思路,之后才是利用固定和碎片时间,进行自学、面授和真题演练。

  (大家可以进行从点到线、由线及面的总结,去构建知识网络。要定期归纳总结,可根据复习内容容量的多少,分项、分步进行整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动态资讯
下载2020护考模拟试题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了解护士考试经验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学不进去怎么办?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分阶段备考要点

  复习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如何进行心态调整?

  备考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应该如何科学刷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