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护士资格证考试复习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来源:考试吧 2019-4-25 7:5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有这种复习状态的人不在少数,简单概括,就是无论从整体,还是局部,对要考试的内容都没有头绪,“心中没数”。

  点击查看 更多护士考试技巧>>>

  编辑根据自己多年的学习经历,和身边人的学习状态发现,部分人脑子里知识点是一片混沌的,就像盘古开天辟地之前一样,什么都含混在一起,有黑云遮蔽,对考试内容一点也理不清楚。你问他考哪些内容,答不上来,问具体的知识点,答曰不知道。

  有这种复习状态的人不在少数,简单概括,就是无论从整体,还是局部,对要考试的内容都没有头绪,“心中没数”。

  那护士考试复习如何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呢?编辑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提供两个解决方法。

  一、建立网状知识图谱

  首先要自己整理知识点。先把教材目录抄写下来,需要抄写两种样式的目录,一种是一页纸,上面有所有21个章节的目录;另外一种是每张纸上抄写一个目录,该目录就是这张纸的标题。这个环节需要我们把护士资格考试教材的21个章节名背诵下来,难度不大。

  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章节一个章节的消化理解知识点。比如第一章节“基础护理知识和技能”,主要讲护理程序、病人护理基本方法、废弃物处理等,知识点比较多,且出题量比较大,需要考生硬啃下来。

  咱们复习时候,主抓小标题和教材重点标识部分,其他段落大致理解意思即可。把每个小标题和重点抄写下来,放在每个章节后面。

  当然,也可以使用思维导图,目前市场上多款思维导图软件都比较好用,也比较容易找到。通过由整体到局部,由大到小地总结知识点,我们就能建立起网状知识图谱。

  二、增加记忆频次

  仅仅建立网状知识图谱还不行,还需要增加记忆频次。

  记忆的顺序还是由整体到局部,由大到小。教材的21个章节名字必须记得非常熟练,脱口而出,并能清楚知道该章节是讲什么的。

  接下来具体到每个章节下面的知识点,在继续到下面的小知识点,一层套一层。越大的层级越要记得牢固,方便回忆起小的知识点。

  需要注意的是增加记忆频次不等于增加记忆时间。就像背单词一样,每个时间间隙都那出来记一记,次数多了,自然就记住了。单词与单词之间联系不强,而通过编辑的这种网状知识图谱,能在记忆的过程中,把所有知识点串起来,增强记忆效果。

  通过对历年护士考试真题的分析发现,护士考试80%的题目能直接对应教材知识点,难度其实不大。那么为什么考试通过率才36%呢?就是因为没通过的考生脑子一片混沌,知识点记忆不牢固。如果你把知识点记牢固了,并能稍微随机应变,考试通过其实并不难。

  相关链接:

  2019年执业护士考前须知及冲刺备考技巧最新文章

  2019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练习题汇总

  2019护士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汇总

  2019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课后章节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19护士考试资讯
获取2019护士精选资料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2019护士通关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技巧——怎样做笔记?

  2019年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复习,你为什么记不住?

  2019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批次具体安排最新文章

  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5月3-20日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19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