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想换工作,医院扣证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18-09-30 8:47: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执业护士备考技巧”,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我是去年刚毕业的一名护士,当时被一家医院聘用。但入职时,医院没跟我签订劳动合同,而是委托另一家劳务公司与我订立了劳动合同。由于医院护士少,单位几乎每天都让我们加班。

  时间一长我身体有点吃不消,经常发低烧,就想换个工作,我申请提前解除劳动合同医院却不同意,而且还扣押了我的护士证。医院有权扣押护士证吗?

  专家解答

  医院无权扣押护士证。

  《劳动合同法》

  第九条规定: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第九条规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同时,《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规定: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因此,您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如果用人单位扣押您的护士证,您可以到当地劳动行政部门举报,劳动行政部门会责令用人单位返还。

  常见相关问题:

  已取得护士资格证跟执业证的护士如果需要换工作该怎么办?

  这俩证都有了

  只是对现在的工作环境不是很满意

  如果要换个工作的话该怎么办

  换工作的话对5年后报考护师有什么影响吗

  医院对想要来工作的护士有什么条件?就是说想要到一家医院工作应该怎么做?到医院后去什么地方?

  回答:

  目前只有护士职称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2种证书,护士职称证书说明你取得了相应职称,而护士执业证书表明你在册上岗.如果你要调动工作,只要护士执业证书变更注册执业地点就行,并不影响以后的报考。

  一护士(未注册),在甲医院上班注册后,如果之后换医院工作,需要变更注册吗?如果要,怎样变更注册?

  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 不超过三年的可以首次注册,注册后(护士执业证发证时间)每五年办理护士延续注册 变更执业地点的办理护士变更注册!你只要办理变更注册就可以了.

  变更注册申请

  1、提交材料

  (1)护士变更注册申请审核表(原件);

  (2)申请人的《护士执业证书》(原件);

  (3)拟执业医疗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原件,加盖医院公章);

  (4)拟执业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

  (5)部队医疗机构聘用的护士在其执业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地点到地方医院工作的,还需提交护士个人注册电子数据信息。

  2 、办理程序

  (1)申请人直接到拟执业地注册部门办理变更手续,注册部门自受理变更注册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变更注册手续。

  (2)护士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变更执业地点的,受理变更注册的卫生行政部门还应当向申请人原执业地注册部门通报。

  随着护士流失率持续增加,护理岗位的需求也在增加,而很多医院为了缓解人才不足的问题可能会采取扣押证件,索要培养费等方式。

  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权利,在离职时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当然,签订劳动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医院为自己设立的“义务”,真正做到明白上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