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医护人员抑郁症比例是普通人的4倍!4倍!4倍!

来源:考试吧 2018-08-10 11:1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医护人员抑郁症比例是普通人的4倍!4倍!4倍!”,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你知道吗,据调查显示医护人员抑郁症比例是普通人的4倍。

  医护人员要面对的不仅是患者和疾病,还要面对处理医患关系,而且医护人员工作时间长,经常昼夜倒班,手术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工作压力大,就容易出现抑郁情绪。

  长期心理压力导致了医护人员的"五高”

  第一,离婚率高,尤其是护士行业;

  第二,服药的比例高;

  第三,过量抽烟的人多;

  第四,患慢性病,尤其是消化性疾病的人多;

  第五,自杀率高。在55种社会职业中,医生的自杀率排在第一,护士的自杀率排在第三,男性医生的自杀率是普通男性的3.7倍。

  2005年上海各级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新华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瑞金医院金山分院、普陀区人民医院和长宁区地段医院等)所做的一项调查也显示,有69.4%的医护人员呈现不同的抑郁状态,医护人员患抑郁症的比例是普通人群的4倍。

  压力之下,如何应对负面情绪?

  频繁夜班,过于劳累,收入不高,医患纠纷,压力过大,对职业前景失望等等,都有可能导致医护产生负面情绪!

  负面情绪产生后,首要做的是将注意力转移至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参加户外活动,尝试做从未做过的家务。

  学医辛苦,成为医生、护士后仍需要终身学习,在每个国家都如此。目前国内的医学教育和医护人员培养,在逐步向欧美国家靠拢,简言之,没有学习热情的人会逐渐被淘汰出医护队伍。然而,最现实的问题是,在医护培养体系在逐步向发达国家靠拢的同时,国内医护人员的待遇却远远未跟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计,到了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疾病。最坏的症状便是自杀!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注意,抑郁症≠抑郁!对待身边患有抑郁症的朋友,一定要有足够的包容与关心,因为他们所承受的可能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面对抑郁,不要害怕。鼓起勇气迈出治疗的第一步,世界从此不再是灰色。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