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护士从新手成长为专家只需做好这几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8-7-27 9:5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护士从新手成长为专家只需做好这几件事”,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护士想从“新手” 成长为 “专家”,你只需做好这几件事

  作为一名护士,如何从“新手”成长为“专家”,是每个护士心中所困惑的!如何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骨干,在医院占有一席之地呢?

  看着别的老师有如脚踏风火轮,身怀三头六臂,有条不紊、从容淡定的处理呼叫铃,接待新病人,处理医嘱,记录病情……

  再看看自己,身累心更累,不禁仰天长啸:“我可能是个假护士!”

  生活不止眼前加不完的班,还有回家后孤单的漫漫长夜,木有人关心,木有人倾诉,木有人给你指明方向……

  虽说人生的路要寄几走,可是谁能告诉我,路怎么走?

  新护士从学校步入社会、从学生到正式护士,需面对角色、环境、人际交往的转变,面临着各个方面的压力。

  ☼

  1.来自自身

  新护士资历较浅,缺乏护理经验,在面对繁忙的护理工作时,不能统筹规划,极易慌乱,产生紧张、焦虑、等心理。

  ☼

  2.来自患者

  新护士在护理操作技术方面不够熟练,和病人沟通的经验和能力也不足,有时会引起患者的责怪、甚至投诉,使新护士工作积极性受到打击。

  ☼

  3.来自工作本身

  护理工作繁重琐碎,需要高度的责任心,不允许出现丝毫的差错,同时,倒班制和轮休制易导致生物钟紊乱,

  新护士不知道及时调整,从而加重身心的疲惫。

  而且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往往使新护士感到迷茫、无措、没有归属感。

  ☼

  4.来自家庭

  新护士大多数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工作,还未成立家庭,不能及时得到家人的支持和关怀,容易产生无助、消极、悲观的心理。

  要想占有一席之地,除了要顶住上面这些压力,你更需要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规划!这样才有机会从“新手”成长为“专家”,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骨干!

  ☼

  5.全方位自我评估

  对个人在职业发展方面的相关因素进行全面、深入、客观的认识和分析。

  了解自己职业的发展优势和局限,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职业发展定位。如,专科护士、护理教师、护理管理

  ☼

  6.全面分析内外环境

  1.环境的特点

  2.环境的发展变化

  3.个人职业与环境的关系

  4.个人在环境中的地位

  5.环境对个人提出的要求

  6.环境对自己职业发展有利和不利的因素

  7.注意组织发展战略、护理人力资源需求、组织护理人员的升迁政策

  ☼

  7.选择职业发展途径

  以个人评估和环境评估的结果为决策依据,发展方向不同,其发展要求和路径不同。想达到理想的职业高峰,需选择与自己和环境条件适合的路径。

  ☼

  8.设置个人职业生涯目标

  依据个人自身特点,符合组织和社会需求,设置目标应高低适当且具体,同一时期目标不可过多,建议制定多层次、分阶段、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的目标。

  就整个护理职业生涯而言,有针对性地制定阶段目标更为切实可行。

  ☼

  9.行动计划与实施

  职业目标的实现依赖于个人积极的具体行为与有效的策略和措施。

  ☼

  10.实现目标攻略

  1.个人护理的表现与业绩;

  2.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历储备、社会阅历;

  3.要有前瞻性准备;

  4.平衡个人生活、家庭和职业的关系;

  5.在问题和困难前,及时分析、总结,要调整自我认识和对职业目标进行重新界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18护士最新资讯
获取2018护士精选资料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2018护士心得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