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易错题及答案(11)

来源:网络 2022-5-30 17:4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易错题及答案(11)”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执业护士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下载】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点击查看: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易错题及答案汇总

  单选题

  1、患儿女,1岁,3天前因受凉出现发热,咳嗽,轻度喘憋,食欲减退,查体:T39.5℃,心率160次/分,呼吸72次/分,口周发绀,鼻翼扇动,腹胀明显,腹部听诊肠鸣音消失,护士考虑该患儿最可能发生的是

  A.低钾血症B.低钠血症C.坏死性小肠炎D.消化功能紊乱E.中毒性肠麻痹

  2、控制支气管哮喘症状的首选药是A.β2受体激动剂B.糖皮质激素C.抗胆碱能药物D.茶碱类E.肥大细胞膜稳定剂

  3、患者女性,23岁,阴道流血量增多,阵发性腹痛加重,妊娠产物已部分排出体外,尚有部分残留于宫内,需采取以下哪项措施A.镇静,保胎与休息B.立即行清宫手术C.可不需特殊处理D.需做凝血功能检查E.妊娠14~16周行子宫内口缝扎术

  4、关于妊娠合并心脏病叙述哪项不对A.妊娠合并心脏病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B.妊娠32~34周血容量增加达高峰C.分娩第二期比第一期心脏负担重D.分娩第三期心脏负担仍很重E.产后2~3天心脏负担减轻

  5、患儿因腹泻就诊,体检发现肛周皮肤胀红、皮疹,除保持臀部清洁外,局部可涂A.植物油B.鱼肝油C.达克宁软膏D.克霉唑E.氧化锌油

  答案及解析:

  1、【答案】E

  【解析】中毒性肠麻痹主要是由细菌和病毒及其毒素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致肠蠕动减弱或消失,肠腔积气,压力增加,胃肠道血液循环障碍,供血供氧不足,形成恶性循环,严重腹胀可影响心肺功能,出现或加重呼吸困难。主要症状表现为腹胀、感染症状比如发热,检查腹部叩诊鼓音、如果出现坏死渗出可能合并腹腔积液,叩诊可能有移动性浊音,听诊肠鸣音减弱或消失。

  2、【答案】A

  【解析】β2受体激动剂除具有迅速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作用外,还具有一定的抗气道炎症,增强黏膜纤毛功能的作用,是控制症状的首选药。常用药: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福莫特罗等口服或气雾制剂。

  3、【答案】B

  【解析】不全流产:由难免流产发展而来,妊娠产物已部分排出体外,尚有部分残留于宫内,影响子宫收缩,可致阴道出血持续不止,严重时引起出血性休克,下腹痛减轻。妇科检查一般子宫小于停经周数,宫颈口已扩张,不断有血液自宫颈口内流出,有时尚可见胎盘组织堵塞宫颈口或部分妊娠产物已排出于阴道内,而部分仍留在宫腔内,有时宫颈口已关闭。此题应该判断为不全流产,所以应该选择清宫术。

  4、【答案】E

  【解析】妊娠合并心脏病的产妇,产后3天内由于子宫缩复使大量血液进入体循环,同时组织内原来潴留的液体也开始回到体循环,使循环血量再度增加,加重心脏负担,严重时可导致心力衰竭。因此,妊娠合并心脏病的妇女在妊娠32~34周、分娩期及产褥期的最初3天内因心脏负担加重,是患有心脏病的孕产妇最危险的时期,极易发生心力衰竭,应倍加注意。

  5、【答案】E

  【解析】腹泻导致的红臀,可在每次便后温水清洗后,在皮肤发红处涂以5%鞣酸软膏或40%氧化锌油并按摩片刻,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注意保持皮肤的干燥。其他选项不是针对臀红的。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执业护士]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学习护考证书精华资料
了解2022护考经验技巧
下载历年护考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护士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护士资格考试考点资料执业护士考试时间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