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0-08-12 18:1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7)”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汇总

  患者,女,40岁。因上消化道大出血被送至急诊室。值班护士在医生未到达前首先应

  A. 记录病人入院时间和病情变化

  B. 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

  C. 通知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

  D. 向家属了解病史.耐心解释

  E. 注射止血药物,抽血标本配血

  答案:B

  解析:患者发生上消化道大出血,有可能会出现因血容量丢失过多,造成休克。因此,应立刻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

  患者,男,58岁。十二指肠溃疡病史10年,突发上腹刀割样疼痛3h.患者面色苍白,肢体湿冷,全腹压痛、反跳痛,腹肌紧张,肝浊音界消失。目前对确诊有重要意义的辅是

  A. 腹腔穿刺

  B. 血常规检查

  C. 腹腔镜检查

  D. 超声波检查

  E. Ⅹ线胸腹联合透视

  答案:E

  解析:该患者最可能为十二指肠穿孔,肝浊音界消失,Ⅹ线胸腹联合透视可确诊。

  5个月婴儿,哭闹时右腹股沟区出现一梨形包块,睡眠时可消失,目前应选择的处理方法是

  A. 紧急手术

  B. 择期手术

  C. 早期手术

  D. 暂不手术

  E. 禁忌手术

  答案:D

  解析:婴儿腹股沟易复性疝,可暂不手术,随患者腹肌的加强有自愈的可能。

  患者,男,35岁。饱餐饮酒后lh突发上腹部疼痛,放射至背部,难以忍受并伴呕吐,查血尿常规无异常,血淀粉酶760 U/L,对此应采取的首要护理措施为

  A. 心理护理

  B. 立即禁食、胃肠减压

  C. 抗感染

  D. 协助患者取半卧位

  E. 立即建立静脉通路

  答案:B

  解析:根据病例分析,该患者可能为急性胰腺炎,故应立即禁食、胃肠减压。

  患儿,男,8个月。体重8kg。腹泻3天,大便呈水样,无腥臭味,每日腹泻10余次,伴频繁呕吐。患儿精神欠佳,皮肤弹性差,前囟、眼窝明显凹陷,8h未排尿,测血钠138mmol/L。医嘱给予静脉补液。考虑该患儿腹泻原因是

  A. 生理性腹泻

  B. 病毒性肠炎

  C. 细菌性肠炎

  D. 真菌性肠炎

  E. 食物性腹泻

  答案:B

  解析:该患儿大便呈水样,无腥臭味,每日腹泻10余次,伴频繁呕吐,应考虑为病毒性肠炎。

  患儿,男,8个月。体重8kg。腹泻3天,大便呈水样,无腥臭味,每日腹泻10余次,伴频繁呕吐。患儿精神欠佳,皮肤弹性差,前囟、眼窝明显凹陷,8h未排尿,测血钠138mmol/L。医嘱给予静脉补液。该患儿脱水程度和性质是

  A. 轻度高渗性脱水

  B. 轻度等渗性脱水

  C. 中度低渗性脱水

  D. 中度等渗性脱水

  E. 重度等渗性脱水

  答案:D

  解析:根据病史及皮肤弹性差、前囟、眼窝明显下陷,8h无尿,血钠138 mmol/L,应考虑为中度等渗性脱水。

  患儿,男,8个月。体重8kg。腹泻3天,大便呈水样,无腥臭味,每日腹泻10余次,伴频繁呕吐。患儿精神欠佳,皮肤弹性差,前囟、眼窝明显凹陷,8h未排尿,测血钠138mmol/L。医嘱给予静脉补液。该患儿正确的喂养方法是

  A. 禁食

  B. 单纯母乳喂养

  C. 单纯牛乳喂养

  D. 稀释牛乳喂养

  E. 豆浆喂养

  答案:E

  解析:病毒性肠炎引起继发性双糖酶缺乏,乳类中含有乳糖可加重腹泻。

  患儿,男,8个月。体重8kg。腹泻3天,大便呈水样,无腥臭味,每日腹泻10余次,伴频繁呕吐。患儿精神欠佳,皮肤弹性差,前囟、眼窝明显凹陷,8h未排尿,测血钠138mmol/L。医嘱给予静脉补液。该患儿第一天补液总量应为

  A. 400 ml

  B. 600 ml

  C. 800 ml

  D. 1000 ml

  E. 1 400ml

  答案:D

  解析:该患儿为中度脱水,体重8 kg,中度脱水第一天补液总量为120~150 ml/kg,8kg×( 120~150 ml/kg=960~1 200 ml,根据备选答案选择1 000 ml。

  急腹症在未明确诊断时可对没有休克的病人

  A. 流质饮食

  B. 给予镇痛药

  C. 实施胃肠减压

  D. 便秘者行低压灌肠

  E. 可服用少量石蜡油

  答案:C

  解析:急腹症在未明确诊断时应做到“四禁”,即禁饮食、禁灌肠、禁用泻剂,禁用强效镇痛剂,对没有休克的病人按需要实施胃肠减压。

  下列慢性胃炎临床表现正确的是

  A. 长期腹胀不适,餐后加重

  B. 贫血、消瘦

  C. 反酸、呕吐、腹泻

  D. 长期上腹痛,餐后缓解

  E. 上腹部疼痛,向肩背部放射

  答案:A

  慢解析:性胃炎患者病程迁延,多无明显症状,部分病人有消化不良的表现,多数为上腹部隐痛或不适,上腹饱胀不适,餐后加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动态资讯
下载2020护考模拟试题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了解护士考试经验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