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0-07-30 16:5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汇总

  患者,男,54岁。突然心悸、气促、咳粉红色泡沫样痰,血压195/90 mmHg,心率136次/分,应首先备好下列哪组药物

  A. 西地兰,硝酸甘油,异丙肾上腺素

  B. 硝普钠,西地兰,呋塞米

  C. 毒毛花苷K,硝普钠,普萘洛尔

  D. 胍乙啶,酚妥拉明,西地兰

  E. 硝酸甘油,西地兰,多巴胺

  答案:B

  解析:急性肺水肿重要的是强心、利尿和扩血管。强心药应选用静脉给予的西地兰,扩血管药物应给予可同时扩张动、静脉血管的药物硝普钠。利尿剂应选用强效的袢利尿剂即呋塞米。

  患者,男,35岁。触电后在心肺复苏过程中,由心电图发现患者有心室颤动,应采取的措施是

  A. 阿托品

  B. 放置心脏起搏器

  C. 电除颤

  D. 用肾上腺素

  E. 用利多卡因

  答案:C

  解析:心室颤动的患者首选的治疗即采用非同步的电除颤。

  患者,女性,60岁,高血压。突然出现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双肺布满湿啰音,测缸压为200/120 mmHg,首选的血管扩张剂是

  A. 卡托普利

  B. 硝酸甘油

  C. 硝酸异山梨酯

  D. 硝普钠

  E. 酚妥拉明

  答案:D

  解析:该患者为高血压并发急性左心衰竭,首选药物是硝普钠,可扩张小动脉和小静脉,降低血压,减轻心脏前后负荷。

  患者,男,60岁。因心前区压榨样疼痛4h余伴冷汗、恐惧,来院急诊,护士采取的措施中哪项不妥

  A. 拍Ⅹ胸片

  B. 抽血送检

  C. 简单护理体检

  D. 心电监护

  E. 监测血压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答案:A

  解析:该患者主要症状是心前区压榨样疼痛,且时间超过lh,疼痛程度剧烈伴大汗和恐惧,因此从症状上看可能为急性心肌梗死,护士应该立即为患者做心电图检查,查看有无心肌缺血和损伤的心电图表现,此外,为进一步帮助明确诊断是否为急性心肌梗死还需要抽血急查心肌损伤的标记物,简单的护理体检可注意与消化道疾病、肺栓塞、肋间神经痛及神经官能症相鉴别,拍Ⅹ胸片在此时意义不大。

  男性,40岁。扩张型心肌病、心功能Ⅳ级。长期接受地高辛、氢氯噻嗪、卡托普利治疗,再次出现畏食、乏力、腹胀、心慌等症状,心电图见明显U波。该病人可能发生了

  A. 低血钾

  B. 高血钾

  C. 低钠血症

  D. 高钠血症

  E. 洋地黄中毒

  答案:A

  解析:病人乏力、腹胀、心慌,心电图出现明显U波,均提示低血钾。

  男性,40岁。扩张型心肌病、心功能Ⅳ级。长期接受地高辛、氢氯噻嗪、卡托普利治疗,再次出现畏食、乏力、腹胀、心慌等症状,心电图见明显U波。正确的处理措施是

  A. 加大洋地黄用量

  B. 静注呋塞米

  C. 补充氯化钾

  D. 肌注硫酸镁

  E. 静滴碳酸氢钠

  答案:C

  解析:病人长期使用洋地黄及排钾利尿剂,根据题干病人出现了低血钾的临床表现,因此处理措施是补充氯化钾。

  患者,男,61岁。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应首先考虑可能发生

  A. 急性胃肠炎

  B. 食物中毒

  C. 胃癌

  D. 急性心肌梗死

  E. 急性胰腺炎

  答案:D

  该患者发生上述症状的原因不明,即没有消化道疾病病史的提供。急性胰腺炎常在饱食、脂餐或饮酒后发生或有胆石症史,胃穿孔是胃病造成的并发症,最多见的就是胃溃疡,还有梗阻、胃癌、胃结石等,都可穿孔。一些外因可诱发穿孔,如暴饮暴食、酗酒、重体力劳动等。故本题选D。

  患者,男,61岁。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护理上述病例下列哪项措施不需要

  A. 监测血压

  B. 监测心电图

  C. 拍Ⅹ线胸片

  D. 抽血查心肌酶

  E. 查血、尿、便常规

  答案:C

  解析: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护理措施:监测心电图、测血压、抽血查心肌酶和心肌坏死标志物。只有对胸片的检查不是此时必需的检查项目。

  患者,男,61岁。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上腹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护理上述病例,首要的护理措施是

  A. 吸氧

  B. 监测生命体征

  C. 建立静脉通路

  D. 绝对卧床休息

  E. 心理护理

  答案:D

  解析:对于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首先应该减轻患者心肌耗氧量,减轻心肌的缺血,缩小梗死范围。护理方面最有效的手段是嘱患者在急性期绝对卧床,保持身心休息。

  患者,男,33岁。心脏骤停初期复苏成功,但病人意识不清,心电图示Ⅲ度房室传导阻滞,需继续行二期复苏和后期复苏。心脏复苏的首选药物是

  A. 阿托品

  B. 肾上腺素

  C. 利多卡因

  D. 异丙肾上腺素

  E. 去甲肾上腺素

  答案:B

  解析:肾上腺素可增加全身循环阻力,升高收缩压和舒张压,增加冠状动脉灌流和心脏血流量,是救治心脏骤停的首选药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动态资讯
下载2020护考模拟试题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了解护士考试经验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