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提分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11-25 17:2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提分练习题(9)”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提分练习题汇总

  1.某新生儿,出生4天后出现异常,经检查为中度的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伴有少许颅内淤血。请问该患儿中度缺氧的表现是

  A.轻度发绀

  B.半昏迷

  C.明显呼吸困难

  D.动脉血氧分压在6.6~9.3kPa

  E.动脉血二氧化碳分压>6.6kPa

  【答案】:C

  【解析】:考察缺氧程度的判断。中度缺氧PaO24.6~6.6kPa,二氧化碳分压大于9.3kPa以上,临床表现有明显发绀、呼吸困难。

  2.患者男性,59岁。慢性支气管炎症,鼻导管吸氧后病情好转,停用氧时首先应

  A.关闭氧气筒总开关

  B.关闭氧气流量表

  C.取下湿化瓶

  D.拔出鼻导管

  E.记录停氧时间

  【答案】:D

  【解析】:考察鼻导管吸氧的操作方法。停止用氧时,先拔出鼻导管再关流量开关。

  3.患者女性,70岁。给予5L/min的氧流量吸氧,其吸氧浓度为

  A.26%

  B.31%

  C.36%

  D.41%

  E.46%

  【答案】:D

  【解析】:考察吸氧浓度的计算。吸氧浓度(%)=21+4×氧流量(L/min)=41%。

  4.患者被收入院时血氧饱和度85%,医嘱给予鼻导管吸氧。请问插导管前润滑导管正确的方法是

  A.涂液状石蜡油

  B.涂凡士林油

  C.蘸20%肥皂水

  D.蘸水

  E.蘸50%乙醇

  【答案】:D

  【解析】:考察吸氧法的操作方法。插鼻导管前,应放于小药杯冷开水中润湿,且可检查鼻导管是否通畅。

  5.病人胡某,脑外伤入院,护士体检发现瞳孔散大,判断瞳孔扩大的标准是

  A.小于2mm

  B.2~3mm

  C.3~4mm

  D.4~5mm

  E.大于5mm

  【答案】:E

  【解析】:考察病情观察。正常瞳孔直径2.5~5mm,如瞳孔直径大于5mm为瞳孔扩大。

  6.病人魏某,男性,79岁,已昏迷3天,眼睑不能闭合,眼部护理首选措施是

  A.按摩双眼睑

  B.热敷眼部

  C.消毒纱布遮盖

  D.滴眼药水

  E.盖凡士林纱布

  【答案】:E

  【解析】:考察危重病人的支持性护理。对眼睑不能闭合的病人,可盖凡士林纱布或涂金霉素眼膏,以防角膜干燥而导致角膜炎、结膜炎或溃疡的发生。

  7.不属于皮肤黏膜观察的内容是

  A.颜色

  B.瘢痕

  C.瘀斑

  D.温湿度

  E.弹性

  【答案】:B

  【解析】:记忆性题目,考察病情观察的内容,需掌握。皮肤与黏膜:应注意评估病人皮肤的颜色、弹性、温度、湿度及完整性,观察有无发绀、黄疸、出血、水肿、皮疹、压疮等情况。

  8.不属于意识障碍的表现是

  A.昏迷

  B.昏睡

  C.嗜睡

  D.谵妄

  E.健忘

  【答案】:E

  【解析】:记忆性题目,考察病情观察,需掌握。意识是大脑高级神经中枢功能活动的综合表现。意识障碍是指个体对外界环境刺激缺乏正常反应的一种精神状态。意识障碍分为嗜睡、意识模糊、昏睡和昏迷,也可出现谵妄。谵妄是以兴奋性增高为主的高级神经中枢急性失调状态

  9.患者因交通意外致脑出血昏迷收入院,某护士负责观察其病情,请问观察的内容下列哪项是次要的

  A.意识状态改变

  B.饮食方面的变化

  C.生命体征的变化

  D.瞳孔的变化

  E.尿量及呕吐物的变化

  【答案】:B

  【解析】:考察危重病人的病情观察。危重患者的病情观察内容包括:一般情况观察、生命体征、意识状态、瞳孔、心理状态、特殊检查或药物治疗的观察。

  10.患者,因脑震荡呈熟睡状态2天,可以唤醒,随后又睡,提问能简单而正确的回答,请判断该患者的意识障碍为

  A.虚脱

  B.意识模糊

  C.嗜睡

  D.谵妄

  E.浅昏迷

  【答案】:C

  【解析】:考察危重病人的病情观察。嗜睡表现为患者处于持续睡眠状态,但能被言语或轻度刺激唤醒,醒后能正确、简单而缓慢地回答问题,但反应迟钝,刺激去除后又很快入睡。

  11.某医院急诊室收入一名54岁急性心肌梗死昏迷的患者,现需要立即组织抢救。护士在准备急救器械时,下列哪个器械不属于急救器械

  A.给氧装置

  B.电动吸引器

  C.喉镜

  D.电除颤器

  E.呼吸机

  【答案】:C

  【解析】:记忆性题目,考察抢救室的设备,需掌握。抢救器械包括:供氧装置、电动吸引器、心电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简易呼吸器、呼吸机等设备。

  12.患者,女性,67岁,直肠癌术后3天,术后患者情况一直不稳,护士在查房时发现患者血压急剧下降,呼吸减弱,紧急呼叫医生进行抢救。在应用抢救车的过程中检查除下列哪一项以外都是无菌用物

  A.静脉切开包

  B.输液、输血器

  C.手套

  D.备皮用物

  E.导尿包

  【答案】:D

  【解析】:记忆性题目,考察抢救室的设备,需掌握。抢救车内备有一般用物、无菌物品、急救包及急救药品。如各种无菌急救包、各种注射器及针头、输液器、输血器等。备皮用物不属于无菌用物。

  13.患者,男性,70岁,反复咳嗽、咳痰十余年,近3年来劳累后心悸、气促。入院时紫绀明显,呼吸困难。医嘱给予患者吸氧。在吸氧过程中,可引起氧疗副作用的情况是

  A.氧浓度高于35%,吸氧时间超过4h

  B.氧浓度高于50%,吸氧时间超过8h

  C.氧浓度高于55%,吸氧时间超过12h

  D.氧浓度高于60%,吸氧时间超过8h

  E.氧浓度高于60%,吸氧时间超过24h

  【答案】:E

  【解析】:考察氧疗的副作用及预防。如氧浓度高于60%,持续时间超过24小时,则会发生氧中毒,表现为恶心、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干咳、胸痛、进行性呼吸困难等。

  14.患者,男性,35岁,CT示颅内肿物。医生查体患者瞳孔正常。请问正常的瞳孔表现为

  A.自然光线下直径2.5~5mm

  B.手电筒直射下直径3~4mm

  C.日光灯下直径2~6mm

  D.自然光线下直径<6mm

  E.手电筒斜射时直径<6mm

  【答案】:A

  【解析】:记忆性题目,考察危重病人的病情观察,需掌握。自然光线下瞳孔直径约为2~5mm,两侧等大、等圆,边缘整齐、对光反应灵敏。

  15.患者李某,因中毒经急诊入院,护士用平车护送病人入病区,对正在进行的静脉输液和吸氧治疗应

  A.暂停输液,继续吸氧

  B.继续吸氧、输液

  C.保留导管暂停吸氧

  D.拔管停止输液、吸氧

  E.暂停吸氧,继续输液

  【答案】:B

  【解析】:考察平车运送病人法。患者病情危重,因此在转运过程中各种治疗护理措施不能停。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20护考动态资讯
获取2020护考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护士考试通关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