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9护士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28)

来源:考试吧 2019-04-25 9:30: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19年全国执业护士考试时间为5月18日-20日,为帮助大家模拟练习,考试吧整理了“2019护士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28)”,希望大家收藏练习。

  点击查看:2019护士资格《实践能力》练习题汇总

  1、插置双气囊三腔管中操作错误的是

  A、插管后先向胃气囊充气

  B、经常抽吸胃内容物

  C、告诉病人唾液痰液不宜下咽

  D、置管48~72小时后,如无出血即可拔管

  E、拔管前宜吞服适量石蜡油

  2、下列不属于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大出血的护理措施的是

  A、禁食

  B、监测生命体征

  C、输液、输血

  D、用三腔管压迫止血

  E、使用止血药物

  3、以下引起便秘的原因中,属于功能性的是

  A、肠梗阻

  B、肠麻痹

  C、肛裂

  D、生活习惯改变

  E、肌力减退

  4、某女44岁,胃溃疡穿孔合并急性慢性腹膜炎,手术后5天体温39℃,每日大便次数7~8次,有排不完感,下列哪项可能性最大

  A、肠炎

  B、细菌性痢疾

  C、肠粘连

  D、盆腔脓肿

  E、肠间隙脓肿

  5、白先生,32岁,既往有胃病史,近一周来,常感上腹部不适,4小时前突发上腹部剧烈疼痛,伴有恶心、呕吐,查体:腹部压痛、肌紧张,肝浊音界缩小,X线检查可见膈下游离气体,首先考虑

  A、急性阑尾炎穿孔

  B、胆囊炎穿孔

  C、急性胰腺炎

  D、溃疡病穿孔

  E、急性肠梗阻

  6、下列哪项属于原发性腹膜炎的病因

  A、手术时腹腔被污染

  B、病原菌经血液侵入腹腔

  C、腹腔炎症扩散

  D、胃肠道穿孔

  E、肝破裂

  7、对急性胆囊炎患者进行腹部触诊,最常见的压痛点在

2019护士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28)

  A、A

  B、B

  C、C

  D、D

  E、E

  8、内痔的主要表现是

  A、肛门不适

  B、排便时无痛性、间歇性出血

  C、肛门环状肿物

  D、肛周红肿

  E、有脓液流出

  9、急慢性胃炎患者有少量出血时,为中和胃酸可给予

  A、米汤

  B、肉汤

  C、绿色蔬菜

  D、温开水

  E、凉开水

  患者,女,68岁。患大叶性肺炎,高热昏迷10天,10天内给予大量抗生素治疗,今日发现其口腔黏膜破溃,创面上附着白色膜状物,拭去附着物可见创面轻微出血。

  10、该患者口腔病变原因可能是

  A、病毒感染

  B、真菌感染

  C、维生素缺乏

  D、凝血功能障碍

  E、铜绿假单胞菌感染

  1、答案:D

  解析:插置双气囊三腔管的操作中,插管后先向胃气囊充气,然后向外牵拉,以达到压迫胃底曲张静脉,之后再向食管囊充气(A对)。定时抽吸胃内容物,观察出血有无停止(B对)。双气囊三腔管在留置过程中会阻塞食管,故在留置过程中不宜禁口禁食,还应告诉病人唾液、痰液不宜下咽,以防误吸(C对)。为避免拔管时损伤食管黏膜,在拔管前应嘱病人吞服20~30ml石蜡油,以起润滑作用(E对)。置管时间一般以3~4天为宜,还需间歇放气以防因长期压迫黏膜引起损伤,继续出血者可适当延长压迫时间。出血停止后,放出气囊内气体,继续观察24小时,若无继续出血,可行拔管(D错)。

  2、答案:D

  解析:胃十二指肠溃疡大出血的护理包括禁食(A对);严密监测生命体征(B对);迅速开放静脉通路输液、输血(C对);使用止血药物(E对)。但不能应用三腔管压迫止血,因三腔管是用于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对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病人效果不佳(D错,为本题正确答案)。

  3、答案:D

  解析:功能性便秘与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多见于多次妊娠妇女、慢性肺气肿、营养不良、衰弱、老年及腹腔内脏下垂者,未能养成每天定时大便习惯者,摄入饮食过少,或饮食习惯、饮食种类的改变,环境变化等因素(D对);肠梗阻、肠麻痹、肛裂、肌力减退而导致的便秘都是器质性的,会导致肠管狭窄,排便控制力减弱(ABCE错)。

  4、答案:D

  解析:题干中已表明患者有胃溃疡穿孔,并发了急慢性腹膜炎,体温高达39℃,伴有大便次数增多,且里急后重感,考虑是盆腔脓肿形成(D对,ABCE错)。

  5、答案:D

  解析:病人有胃病的既往史,突发上腹痛、肌紧张等腹膜刺激征,有肝浊音界缩小、积气等气腹表现,加上恶心、呕吐的症状,首先应考虑的症状就是溃疡病穿孔(D对);

  急性阑尾炎穿孔常伴有恶心及呕吐、全身不适,腹痛逐渐转移至右下腹部。局部并有明显触痛,临床常用麦氏点表示触痛部位(A错);

  如腹痛呈持续性钝痛或绞痛、高热持续不退、黄疸加深等,却又得不到及时而有效的救治或立即手术时,腹部体征压痛、反跳痛及局限性腹肌强直扩散至腹部其他区域甚至全腹时,提示胆囊穿孔(B错);

  胰腺炎早期症状临床特点是突然发作的持续性的上腹部剧痛,伴有发热、恶心、呕吐,血清和尿淀粉酶活力升高,严重者可发生腹膜炎或休克(C错);

  单纯性肠梗阻早期,患者全身情况多无明显改变。严重缺水或绞窄性肠梗阻患者,可出现脉搏细数、血压下降、面色苍白、四肢发凉等中毒和休克征象。梗阻晚期,可表现为唇干舌燥、眼窝凹陷、皮肤弹性消失、尿少或无尿等明显脱水征(E错)。

  6、答案:B

  解析:腹膜炎按发病机制可分为原发性腹膜炎和继发性腹膜炎。其中原发性腹膜炎的病因是有病原菌经血液侵入腹腔(B对);继发性腹膜炎是腹腔内脏器的炎症(C错)、穿孔(D错)、外伤、血运障碍以及医源性创伤(A错)等所引致的腹膜急性化脓性炎症。

  7、答案:A

  解析:急性胆囊炎右上腹部有不同程度的压痛或叩痛,炎症波及浆膜时可出现反跳痛和肌紧张(A对)。

  8、答案:B

  解析:内痔:主要表现为排便时无痛出血和痔块脱出(B对);外痔:主要表现为肛门不适、潮湿、有时伴局部瘙痒。若形成血栓性外痔,则有肛门剧痛,排便、咳嗽时加剧,数日后可减轻;在肛门表面可见红色或暗红色硬结(AE错);混合痔:临床上兼有内、外痔的临床表现,严重时可呈环状脱出肛门,呈梅花状,又称环状痔;若发生嵌顿,可引起充血,水肿甚至坏死(CD错)。

  9、答案:A

  解析:急慢性胃炎饮食护理中对于急性胃炎患者进食应有规律、定时,如有少量出血可给予牛奶、米汤等流质以中和胃酸,有利于黏膜的修复(A对)。 同时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不可暴饮暴食,一般进食无渣、半流质的温热饮食。慢性胃炎患者的饮食护理中对胃酸低的患者食物应该煮熟后食用,以利于消化吸收,并可给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鸡汤等(B错)。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为原则,绿色蔬菜虽然维生素含量高,但不具有中和胃酸的作用(C错)。高胃酸者应避免进酸性、多脂肪的食物。

  患者,女,68岁。患大叶性肺炎,高热昏迷10天,10天内给予大量抗生素治疗,今日发现其口腔黏膜破溃,创面上附着白色膜状物,拭去附着物可见创面轻微出血。

  10、答案:B

  解析:患者长期应用大量抗生素,导致口腔感染,口腔创面上附着白色膜状物,拭去附着物可见创面轻微出血,考虑为真菌感染(B对);铜绿假单胞菌败血症多继发于大面积烧伤、白血病、淋巴瘤、恶性肿瘤、气管切开、静脉导管、心瓣膜置换术及各种严重慢性疾病等过程中(E错)。

  相关推荐

  2019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课后章节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大纲已公布最新文章| 教材变动情况

  2019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复习中总是遗忘怎么办?

  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护士资格证考试科目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19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