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9护士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23)

来源:考试吧 2019-04-02 9:3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19年全国执业护士考试时间为5月18日-20日,为帮助大家模拟练习,考试吧整理了“2019护士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练习题”,希望大家收藏练习。

  点击查看:2019护士资格《实践能力》练习题汇总

  1、患者男性,64岁.高血压、冠心病史5年,入院血压195/135mmHg,经治疗后稍有下降,但时有波动,患者精神紧张焦虑,护理中不妥的操作是

  A.测得血压值偏高时应保持镇静

  B.向患者介绍高血压的保健知识

  C.安慰患者,保持稳定乐观的情绪

  D.将血压计刻度面向患者以便患者观察

  E.测后与原基础血压对照后作好解释

  2、患者女性,27岁。因脑外伤昏迷入院,为供给营养和水分给予鼻饲。为患者插鼻饲管至15cm时要将患者头部托起,目的是

  A.减轻患者痛苦

  B.避免患者恶心

  C.避免损伤食道黏膜

  D.加大咽喉部通道的弧度

  E.使喉管肌肉舒张,便于插入

  3、患者女性,28岁,手术出血约800ml,现需输入600ml血液。每输完200ml血液,再次输入另一袋血之前,应滴注

  A.5%葡萄糖

  B.复方氯化钠

  C.0.9%氯化钠

  D.3.8%枸橼酸钠

  E.5%葡萄糖氯化钠

  4、患者男性,65岁,因脑血栓后遗症,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入院时护士发现其骶尾部皮肤发红,除去压力无法恢复原来的肤色,护士使用50%乙醇按摩局部皮肤的作用是

  A.消毒皮肤

  B.润滑皮肤

  C.去除污垢

  D.促进血液循环

  E.降低局部温度

  5、患者男性,45岁,多次测得血压均为125/85mmHg,应考虑患者为

  A.低血压

  B.高血压

  C.脉压大

  D.正常血压

  E.临界高血压

  6、患者男性,32岁,持续高热2周,体温40℃左右,日差超过1℃。脉搏108次/分,呼吸26次/分,患者神志不清,精神萎靡,食欲差。此患者体温热型为

  A.不规则热

  B.间歇热

  C.弛张热

  D.稽留热

  E.波浪热

  7、患者男性,29岁,持续高热3周,护士在评估过程中,发现患者体温降至36.6℃,患者神志清醒,请分析退热期的特点

  A.产热多于散热

  B.散热大而产热少

  C.产热和散热趋于平衡

  D.散热增加,产热趋于正常

  E.散热和产热在较高水平上平衡

  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血压计刻度应该面向护士,便于护士观察,而不是患者。

  2、【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深昏迷合并舌根后坠患者插胃管方法 :传统的给昏迷患者插胃管方法是在插胃管前去枕,协助患者头向后仰,当胃管插入15cm时,左手将患者头部托起,使下颌靠近胸骨柄,以增大咽部通道弧度,便于管端后壁滑行,徐徐插入至预定长度。在临床工作中发现,此法为深昏迷合并舌根后坠患者插胃管往往难以奏效,其原因在于这类患者咽部组织松弛、舌根后坠堵塞了口咽部通道,将患者头部托起难以改善堵塞状况。

  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每输完200ml血液,再次输入另一袋血之前,应滴注0.9%氯化钠。

  4、【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护士使用50%乙醇按摩局部皮肤的作用是促进血液循环。

  5、【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血压正常值: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为60~89mmHg。

  6、【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1.稽留热 体温持续于39℃~40℃以上,达数日或数周,24小时波动范围不超过1℃。见于肺炎链球菌性肺炎、伤寒、斑疹伤寒等的发热极期。

  2.弛张热 体温在39℃以上,但波动幅度大,24小时内体温差达2℃以上,最低时一般仍高于正常水平。常见于败血症、风湿热、重症肺结核、化脓性炎症等。

  3.间歇热 高热期与无热期交替出现,体温波动幅度可达数度,无热期(间歇期)可持续1日至数日,反复发作。见于疟疾、急性肾盂肾炎等。

  4.回归热 体温骤然升至39℃以上,持续数日后又骤然下降至正常水平,高热期与无热期各持续若干日后即有规律地交替一次。见于回归热、霍奇金病、周期热等。

  5.波浪热 体温逐渐升高达39℃或以上,数天后逐渐下降至正常水平,数天后再逐渐升高,如此反复多次。见于布鲁菌病。

  6.不规则热 发热无一定规律,可见于结核病、风湿热、支气管肺炎、渗出性胸膜炎、感染性心内膜炎等。

  7、【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热的临床过程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体温上升期:特点为产热大于散热。体温上升的方式有骤升和渐升。体温突然升高,在数小时内体温就上升到最高点,称为骤升,如肺炎球菌性肺炎。体温逐渐升高,在数日内上升到最高点,称为渐升,如伤寒。

  (2)高热持续期:其特点为产热和散热在较高水平趋于平衡,体温维持在较高状态。

  (3)退热期:其特点为散热大于产热,散热增加而产热趋于正常,体温恢复至正常调节水平。体温急剧下降称为骤退,如大叶性肺炎;体温逐渐下降称为渐退,如伤寒。体温下降时,由于大量出汗,体液丧失,年老体弱及患心血管病的病人,易出现虚脱或休克现象,表现为血压下降、脉搏细速、四肢湿冷等,应密切观察,加强护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19护士考试资讯
获取2019护士精选资料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2019护士通关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课后章节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9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大纲已公布最新文章| 教材变动情况

  2019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复习中总是遗忘怎么办?

  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护士资格证考试科目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19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