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模拟试题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摸底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10-25 11:2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基础测评”,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51、李某,颈椎骨折,现需搬运至平车上,平车与床的适当位置是

  A、头端与床尾相接

  B、头端与订头平齐

  C、头端与床头呈锐角

  D、头端与床尾呈锐不可当角

  E、头端与床头呈钝角

  52、张女士,30岁,高热,腹泻,诊断为细菌性痢疾,应对其实施

  A、严密隔离

  B、消化道隔离

  C、昆虫隔离

  D、接触隔离

  E、保护性隔离

  53、张先生,男,32岁,因患急性黄疸性肝炎住院,此时进行的护理措施不妥当的是

  A、接触病人应穿隔离衣

  B、病人的排泄物直接倒入马桶中冲洗

  C、护理病人前后均应洗手

  D、给予低脂肪食物

  E、病人剩余的饭菜可用漂白粉混合搅拌后倒掉

  54、郑先生,48岁,心源性哮喘病人,主诉呼气费力,呼气时间显著长于吸气,该病人最可能出现哪种呼吸异常

  A、深度呼吸

  B、潮式呼吸

  C、吸气性呼吸困难

  D、呼气性呼吸困难

  E、混合性呼吸困难

  55、朱女士,高血压病,为其测量血坟时正确的做法是

  A、若采取立位测量,手臂应平第六肋间

  B、放气时听到最强音时汞柱所指刻度即为收缩压

  C、缓慢放气,速度4mmHg/s

  D、听到变音时汞柱所热线电话心切即为舒张压

  E、听到舒张压后保持放气速度,直到汞柱回到零位

  56、赵先生患慢性胆囊炎,其向护士复述胆囊造影检查前饮食方法,其中应予以纠正的是

  A、检查前一日中午进高脂肪餐

  B、检查前一日晚餐进无脂肪、低蛋白的清淡饮食

  C、检查前一日晚餐后口服造影剂并禁食

  D、检查当日早晨应进清淡饮食

  E、首次摄片胆囊显影后进高脂肪餐

  57、患者林某,女性,32岁,会阴侧切伤口红肿,给予红外线灯照射,灯距应为

  A、5-10cm

  B、10-20cm

  C、20-30cm

  D、30-50cm

  E、50-70cm

  58、患者,女性,剖宫产术后12小时,排尿时有困难,用温水冲洗会阴部的目的是

  A、减轻紧张心理,分散注意力

  B、利用条件反射,促进排尿

  C、使患者感觉舒适

  D、清洁会阴,防止尿路感染

  E、用温热作用缓解尿道痉挛

  59、患者,女性,32岁,体温39.5℃,遵医嘱行灌肠降温时,下列操作不妥的是

  A、灌肠液选用等渗盐水

  B、溶液温度为28-32℃

  C、灌入液量500-1000ml

  D、液面距肛门距离约40-60cm

  E、嘱病人保留溶液30分钟再排便,便后1小时测体温并记录

  60、王某,患Ⅱ型糖尿病,需长期注射胰岛素,出院时护士对其进行健康指导,不恰当的是

  A、不可在发炎、有瘢痕、硬结处注射

  B、要在上臂三角肌下缘处注射

  C、行皮下注射,进针角度30°-40°

  D、注射区皮肤要消毒

  E、进针后不能有回血

  51、(B)因为颈椎骨折病人必须采用四人搬运法,所以平车应该与床平齐。

  52、(B)细菌性痢疾是消化道传染病,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因此应对张女士采取消化道隔离,以免传染给其他病人。

  53、(B)由于急性黄疸性肝炎是甲型肝炎病毒感染造成的 ,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因此病人的排泄物不能直接倒入马桶冲洗,以免造成周围环境的污辱;应该进行适当的消毒处理后再弃去。选项A、

  C、E都是针对疾病的传染性而进行的消毒隔离措施。而食物中脂肪的含量过高会加重病人肝脏代谢的负担,不利于疾病 的康复,因此急性黄疸性肝炎的病人应给予低脂肪饮食。

  54、(D)选项A是一种深长而规则的呼吸;选项B是周期性的呼吸异常,特别是开始呼吸浅慢,以后逐渐加快,达高潮后又逐渐变浅变慢,然后呼吸暂停5-10秒后,又重复上一周期,常见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病人;选项C的特点是呼气费力,可出现三凹征;选项E为吸气和呼气均感费力。选项D表现为呼气费力、呼气长于吸气,因此选项D正确。

  55、(C)选项A错误,手臂应与心脏位于同一水平,平第四肋间;选项B错误,收缩压是听到第一声搏动音时汞柱所指刻度,并不是最强音;选项D错误,听到消失音时汞柱所指刻度为舒张压;选项E错误,听到舒张压后应快速放气,直到汞柱回到零位。选项C正确,放气时速度要平稳,4mmHg/s,避免放气过快引起读数偏低。

  56、(D)胆囊造影检查前有相应的饮食规定,以增加检查的准确性,排除食物因素对检查的影响。检查前一日中午进高脂肪餐,可刺激胆囊收缩和排空,有利于造影剂进入胆囊;晚餐进无脂肪、低蛋白清谈饮食,避免过度刺激胆囊。晚餐后应口服造影剂并禁食、禁烟至第二天摄片,因此检查当日早晨是不能进任何食物的。检查时第一次摄片后可进高脂肪餐,以便第二次摄片观察。

  57、(D)红外线灯照射是干热法的一种,可用于消炎、镇痛、促进创面干燥结痂和肉芽组织生长。照射时灯距一般为30-50厘米,以温热为宜,防止烫伤,故正确答案为D.

  58、(B)对术后尿潴留患者,可利用条件反射诱导排尿,如用温水冲洗会阴部,让病人听流水声。

  59、(E)为高热病人行灌肠降温时,可选用等渗盐水,溶液温度为28-32℃,液面距离肛门为40-60厘米,成人每次灌入液量为500-1000毫升,灌入溶液后应保留30分钟后测量体温,并做记录,故选项E是错误的。

  60、(E)服用铁剂时,禁忌饮茶,因铁剂和茶叶中的鞣酸接触,易形成难溶性铁盐,妨碍吸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ti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