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4)

来源:网络 2021-05-19 16:0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1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护士资格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阿尔茨海默病的特点是形态学上出现大脑皮质萎缩,并伴有神经原纤维缠结及老年斑。本病潜隐起病,病程呈进行性发展。

  【考点2】家系研究显示AD与一级和二级亲属的痴呆家族史有关。

  【考点3】有研究发现晚发AD的相关危险因素是营养不良、噪声;早发AD相关的危险因素是精神崩溃和躯体活动过少。

  【考点4】AD的发病机制有大脑皮质萎缩、神经元改変、突触变性和消失、神经元存在颗粒性空泡变性、胆碱能功能。

  【考点5】AD病人的大脑皮质各区出现萎缩,以前额叶、颞叶及顶叶受累最多,特别是海马结构。

  【考点6】神经元改变是AD的特征性病理改変。这些病理改变多见于萎缩皮质,以颞顶区最明显。

  【考点7】阿尔茨海默病中,突触变性岀现较早,但只有在弥散性老年斑形成后,突触变性才变得明显。

  【考点8】AD病人胆碱能系统受损部位主要在海马、杏仁核蓝斑、中缝核。

  【考点9】记忆障碍是AD的早期突出症状或核心症状。其特点是近事遗忘先出现,记不住新近发生的事,对原有工作不能胜任。主要累及短时记忆、记忆保存、学习新知识困难。

  【考点10】AD病人的言语障碍呈现特定模式,首先出现语义学障碍,进而出现命名困难,进一步发展为语法错误、错用词类、语句颠倒,最终胡乱发音、不知所云,或缄默不语。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2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查分时间

了解护考证书领取时间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护士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考试大纲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