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前速记知识点[31-45]

来源:网络 2021-04-06 17:37: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前速记知识点[31-4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备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31.高蛋白饮食中蛋白质为1.5~2g/(kg·d),每日总量不超过120g。

  32.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小于2g,不包括食物内自然存在的氯化钠。

  33.低脂饮食脂肪的摄人量应不超过50g/d。

  34.低蛋白饮食适用于限制蛋白摄人者,如急性。肾炎、尿毒症、肝性脑病等患者。

  35.病人角色行为缺如是指病人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或不承认自己是病人,而不能正确地履行病人的权利和义务。

  36.病人角色行为消退是指病人在适应病人角色后,由于一些原因又承担部分社会角色的责任,从而使病人角色行为减少或消退。

  37.病人角色行为强化表现出对自己没有信心,依赖性增强,对承担其他角色感到不安,而安于病人角色的行为。

  38.病人角色行为冲突是其在适应病人角色的过程中,与其患病前承担的各种角色发生心理冲突而引起的行为不协调。

  39.住院处的护理工作内容有:办理入院手续;通知病房;卫生处置;护送病人人病区。

  40.成长与发展是持续的、有顺序的,并按照有规律的和可预测的方式进行。

  41.机体的环境包括内环境和外环境。

  42.病室内的适宜温度是l8~22℃,相对湿度以50%~60%为宜。病床之间的距离不得少于1米。

  43.上臂三角肌定位法,位于上臂外侧,肩峰下2~3横指处,一般只作小剂量注射。

  44.股静脉位于股三角区,注射时协助病人取仰卧位,下肢伸直略外展外旋充分暴露股三角区;操作者右手持注射器,针头与皮肤呈90°或45°角,在股动脉内侧0.5cm处进针;注射毕,局部用无菌纱布加压止血3~5分钟,以防止出血或形成血肿。

  45.臀大肌注射采用连线法进行体表定位,具体注射区域为髂前上棘和尾骨连线的外上l/3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1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了解2020护考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护士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执业护士合格标准证书领取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