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前速记知识点[1-15]

来源:考试吧 2021-04-02 17:32: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考前速记知识点[1-1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备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1.病室报告书写顺序:①填写眉栏各项。②按出院、转出、死亡、新人院、转入、手术、分娩、病危、病重等顺序逐书写,每项按床号顺序排列。

  2.护理病历:包括人院护理评估单、住院护理评估单、护理诊断、问题项目表单、PIO护理记录单、健康教育计划和出院指导。

  3.长期医嘱:有效时间在24小时以上。内容包括护理常规、护理级别、饮食、体位等。当医生注明停止时间后失效。临时医嘱:有效时间在24小时内。一般只执行一次。内容包括临时性用药、手术、检验、检查、会诊等,此外出院、转科、死亡也属于临时医嘱。长期备用医嘱:有效时间在24小时以上,需要时用,两次执行之间需有间隔时间,由医生注明停止时间后失效。临时备用医嘱:有效时间在12小时以内,需要时用。仅执行1次,过期未用则失效。

  4.医疗和护理文件保管要求:门诊病历可随住院病历放置。住院期间病历放于病区病案柜中,患者和家属未经医护人员同意不得翻阅,不得擅自携出病区。出院和死亡后病历整理后交医院病案室。

  5.体温单:排列在住院病历的首页。蓝色钢笔填写患者姓名、科别、诊断、床号、住院号、日期及住院天数等项目。红色钢笔在40~42℃之间纵行填写入出院、手术(不写具体时间)、分娩、转入、死亡时间。

  6.体温曲线的绘制:腋温用蓝“×”,口温用蓝“●”,肛温用蓝“○”,相邻温度用蓝线相连。物理降温半小时后所测体温与物理降温前在同一纵格内,用红“○”表示,两者之间用红虚线相连。

  7.脉搏曲线的绘制:脉率用红“●”,心率用红“○”。相邻脉率之间用红直线相连。脉搏短绌时,相邻心率之间亦用红直线相连,在心率与脉率之间用红直线相连。如遇脉率与体温重叠,在体温符号外划一红圈。

  8.一个护理诊断只针对一个健康问题。

  9.护理诊断是关于个人、家庭、社区对现存的或潜在的健康问题或生命过程的反应的一种临床判断,这些预期结果是应由护士负责的。护理诊断必须是用护理措施可以解决的。

  10.主观资料是指病人的主诉包括病人的经历、感觉以及他所看到、听到或想到的对于健康状况的主观感觉,如疼痛、麻木、胀痛、瘙痒或感到软弱无力等。

  11.护理诊断的陈述方式PES公式,具有P、E、S三个部分。P——护理诊断的名称;E——相关因素;S一一临床表现,主要是症状和体征,也包括实验室、器械检查结果。

  12.确定知识缺乏的诊断,可以陈述为“知识缺乏:缺乏……方面的知识”。

  13.医疗卫生法规可以是由国家立法机关正式颁布的规范性文件,以及由非正式立法机关颁布的在其所辖范围内有效的规范性文件,以上文件均是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14.医疗事故处理中,病历资料、现场实物应在医患双方共同在现场时封存。

  15.发生重大医疗事故的部门应在12小时内上报其卫生行政部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1护考最新资讯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了解2020护考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指导护士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执业护士合格标准证书领取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