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知识点(49)

来源:考试吧 2020-11-30 13:4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知识点(49)”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备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复习备考知识点汇总

  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特点

  (l)认知功能障碍:

  核心症状,主要表现为是记忆障碍。其特点为近事遗忘首先出现,短时记忆、记忆保存和学习新知识困难。表现为忘性大、丢三落四,严重时刚说过的话转眼就忘记。随着病情发展,出现远期记忆障碍,记不清自己的经历,记不清亲人的姓名及关系。

  ①失语:言语功能发生障碍,找词困难,用词不当,张冠李戴,病理性赘述。进而发展到人名和物名呼出困难,语法错误,语句颠倒,最终不知所云。

  ②失用:尽管不存在运动障碍,但习惯性动作如分别时手的挥动、调理动作、穿衣、绘画等均不能很好完成。

  ③失认:虽然无感觉障碍,但可出现各种触觉、听觉、视觉和体像失认症。

  ④高级皮质功能障碍:智力障碍,工作能力下降,稍微复杂便不能完成。较早出现抽象思维、概括、综合分析、判断、计算等能力减退。

  (2)伴随的精神症状:

  认知功能障碍出现的同时,可伴有多种精神症状,也称为痴呆的周边症状。

  ①定向力障碍:关于时间、地点及人物的定向力障碍。对顺序、时间的定向障碍出现较早,其后出现地点、人物的定向障碍。

  ②徘徊与多动:外出无目的的游荡,迷路不归。除徘徊外出现反复无常的动作,有时将钱包打开又合上,将衣服穿上又脱下,将衣橱打开又关闭,提出让人难以接受的要求和疑问。

  ③妄想:出现有人偷了他的东西、这根本不是他的家、配偶不是自己的、被遗弃、不道德、猜疑心等妄想。

  ④幻觉:出现幻视、幻嗅、幻听等。

  ⑤谵妄:出现一过性脑功能急剧下降,可伴有轻度意识障碍。

  ⑥人格改变:孤僻、自私,行为与身份或原来的文化素质不相符,易激惹,有时无故打人,与病前判若两人。

  (3)神经系统症状:

  晚期可出现强握反射、不受控制的吸吮动作,口部行为及性欲改变。还可出现吞咽困难等表现。

  (4)灾难反应:

  病人意识到自己的智力和记忆障碍,却极力否认,用改变话题、开玩笑等方式转移对方注意力。一旦被识破或强迫病人干预其生活模式,病人就不能忍受而诱发“灾难”反应,突发激烈的言语或人身攻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顺利通过护士考试
了解2020护考成绩查询
了解护士考试合格标准

了解2021护考最新资讯

下载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护士真题答案下载

  2020护士资格成绩查询时间执业护士合格标准

  2021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执业护士报名条件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