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实践能力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七)

来源:考试吧 2019-11-01 12:0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历年高频考点速记汇总

  61、肛瘘是指直肠远端或肛管与肛周皮肤间形成的感染性瘘管。

  62、直肠肛管周围脓肿是直肠下段或肛管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发生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

  63、门静脉高压的临床表现包括脾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腹水。尤其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对门静脉高压症的诊断有特征性意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是最常见的开放侧支之一。食管一胃底静脉曲张,进食粗糙食物后可出现呕血等上消化大出血的症状。

  64、细菌性肝脓肿常见症状:寒颤和高热;肝区持续胀痛或钝痛;全身表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常见体征:肝区压痛和肝肿大。

  65、一期(前驱期)肝性脑病患者,临床表现的特点为轻度性格改变和行为失常。病人应答尚准确,但吐词不清且较缓慢。脑电图多数正常。

  66、二期(昏迷前期)肝性脑病患者,临床表现的特点以精神错乱、睡眠障碍、行为失常为主。伴有腱反射亢进、肌张力增高、踝痉挛及Babinski阳性、扑翼样震颤,脑电图有特征性异常。

  67、三期(昏睡期)肝性脑病患者,临床表现的特点以昏睡和精神错乱为主,神经系统体征持续或加重,多呈昏睡状态,但可唤醒,可应答问话,但常有神志不清和幻觉。脑电图有异常波形。

  68、四期(昏迷期)肝性脑病患者,神志完全丧失,不能唤醒。脑电图明显异常。

  69、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临床表现除具有一般胆道感染的夏柯三联征处:往往还有血压下降和中枢神经系统抑制的表现,临床称之为雷讲(Reynolds)五联征。病情常发展迅猛,有时在尚未出现黄疸前已发生神志淡漠、嗜睡昏迷等症状。

  70、胆石症按照胆石的成分可分为胆固醇结石、胆色素结石和混合结石3种。胆固醇结石以胆固醇为主要成分,常由于饮食和代谢因素使胆汁中胆固醇浓度过高所致;胆色素结石以胆红素为主,常与胆道感染有关系;混合性结石由胆红素、胆固醇、钙盐等多种成分组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护士考试通关
获取2020护考动态资讯
获取2020护考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护士考试通关技巧

护士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全国护士资格证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 高频考点汇总

  2020年执业护士考试时间安排 | 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执业护士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执业护士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