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正文

卫校护士和本科护士的区别在哪儿?

来源:考试吧 2018-08-31 10:4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执业护士考试复习指导”,更多护士资格真题、护士资格答案,请关注“万题库执业护士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卫校与护理本科的区别

  一、招生对象

  卫校的招生起点为初中毕业的学生。

  护理学院招生起点为专科毕业的学生。

  二、院校属性

  学制:大学本科4年。中专3年。

  学历差别:中专vs本科

  所学课程:本科护理专业更全面,所学知识范围更广。

  三、就业方向

  卫校:医院护士

  护理学院:医院、学校教学、科研、出国留学

  护理学院:还能读研深造;找工作也相对轻松,因为文凭高;考核也有优势。

  卫校:不能读研,找工作相对辛苦,考核要求也更高。

  本科护士在医院的优势:

  1、护士长后备人选都是护本

  2、读在职硕士相对容易

  3、可以考执业药师

  但是毕竟卫校和护理本科的学生招收起点也不一样,一般护理本科都是有了大专学历才可以报考!很多初中毕业的孩子们,在卫校学习了护理专业,也是完全可以找到工作的。只不过就是工作地点的区别啦!

  听听当了护士的她们....怎么说

  网友@花小叶小花:

  身为一个本科即将毕业护士,想告诉你,差别是有的…涉及到以后职称考试呀,然后是工资呀,差别不是很大的,但还是有不同。我们的学制是5年的,所以学到的理论知识还是要多一点,然后就是1年下临床的实习。身为在某二线省会城市的小护士感受到,本地三甲医院还是比较喜欢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当然在大学期间也要努力啦,作为护理人员来说,本科专科只是一个放方面,不等于全部的~

 

  @知乎网友 木棉树:

  我是个大专学历的护士,2006年开始在北京实习、工作至今。和你聊聊我做了7年的这份工作,可能有点絮叨,可这些都是我刚上护校时特别想从前辈那听到的。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特意调了半天休(护士长很好吧),还打电话找好多同学收集信息,结果他们的回馈把我之前的大纲全部推翻了,原来还想和你从国内、国外的,一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行业内、行业外,还有体制内、体制外的几个方面比较一下呢,发现我想的好多余,别的都不用说,主要捡一条说足以:体制内、体制外的。

  以在二线城市的某医院某科为例,考在编护士最低学历全日制本科,大专压根没机会。如果考上了,单位认同度、升职空间、进修深造机会方面都有绝对的优越性。这些方面不好量化,那就直接谈钱吧。

  合同制扣完保险基本工资不到1000,奖金系数从0.3开始,每年涨0.1。在编人员工资3000左右,奖金系数第一年0.8,第二年全奖。院月平均奖一般5、6千。

  一年资护士

  合同制:1000+0.3*5000=2500元

  编制内:3000+0.8*5000=7000元

  两年资护士

  合同制:1000+0.4*5000=3000元

  编制内:3000+1.0*5000=8000元

  网友 @爱雪地靴的男护:

  不说废话,问什么,答什么。

  学姐在实习了,她和我说,带教老师好多都是中专毕业的,而且年纪和她差不多,却已经工作好几年叻。我就想问那本科护理多读的那几年到底是多学了什么,优势在哪里?出来在医院工作到时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而且,我还是读英语护理的,和在一个很普通的二本学校,学5年,用5年的时间是否值得一个护士工作?

  答:你学姐的带教老师是投胎早了几年,换成现在的话,专科生要进好的医院是越来越难了。三甲医院要招生170名护士,只有一个专科生,还是男护士。

  @百度网友

  医院的护士既有大学毕业的也有中专卫校毕业的,一般来说三甲医院的护士学历在大专以上,甚至是本科或者研究生,低级别的社区医院护士学历较低,随着护士学历的提高,中专卫校的护士现在主要以3+2为主,也就是专科了。

  看了如此多的前辈的心得分享,你现在懂得卫校和本科护理的区别了吗?如果你是个有理想的青年,当然是学历越高越好了。因为学历不仅可以作为去好医院的敲门砖,对于升职加薪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哦! 当前护理专业的就业形势是非常好的,几乎每个学校的就业率都在98%以上。只是看大家如何去看待这份工作,把自己定位在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啦!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即将公布

  2019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报名预计2018年12月开始

  2019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时间预计:2019年5月11日

  2019年全国执业护士考试大纲 | 护士资格考试教材

  2019年执业护士实践能力基础辅导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执业护士专业实务基础辅导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