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实践能力 > 正文

2017年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备考资料(10)

来源:考试吧 2016-09-19 8:55: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备考资料(10)”,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备考资料汇总

  贲门癌内科护理常识:

  1.患者心态经过外科手术等治疗措施,贲门癌是完全有可能治愈的,因此对自己的病情和治疗期间的副反应要有正确的认识,务必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疾病。只有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才能调动身体内部的抗病机制,消极悲观对康复是非常不利的。

  2.贲门癌饮食手术出院后可继续半流质饮食,如藕粉、蒸蛋、麦片粥、大米粥、烂糊面等,逐渐由稀变稠,术后一个月左右可过渡到软食乃至正常饮食。注意少食多餐,根据需要每天可进餐5-8顿,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要忌口,各种食物只要是清淡、新鲜、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都可以吃,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禁烟酒。

  3.手术后休息体位不要躺着进食,饭后不要马上平卧,可适当散步约30分钟后再睡觉,睡觉时可将上半身垫高30度,尽量朝向手术的一侧睡觉。

  4.手术后的不适反应处理手术后会有返酸、易饱胀、呛咳等不适感,因为切除了贲门,加上胃肠排空功能减弱,所以胃肠内的食物和胃液有时会返流到食管引起不适,经过上述的饮食和体位的调整措施后,一般可以缓解,如仍不能缓解,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如奥美拉唑、吗叮林等加以控制。如果您有腹泻症状,往往与手术后胃肠功能紊乱有关,除了注意食物要清洁以外,应避免进食油腻食物,以免加重腹泻症状,经过饮食调理后,如仍不能控制腹泻,可服用一些止泻药物。如果感觉手术伤口有针刺样疼痛和麻木感,这与手术时切断了胸壁的神经有关,数月后这种不适感才会慢慢消退。

  5.随访应坚持长期定期随访。术后两年内每三月复查一次,之后每半年复查一次,至第五年后可延长至每年复查一次。医生会给您复查胸片、胸部CT、腹部B超等,根据需要还可能行全身骨扫描、磁共振等其它检查。

  6.贲门癌化疗如果需要接受术后化疗,一般于术后3~4周开始。此方案每月重复1次,视情况可能需要2-6次。每次化疗前应验血查白细胞和肝、肾功能,若白细胞<3500或肝肾功能异常,则应暂时中止化疗。

  7.贲门癌放疗如果需要接受放疗,应听从放疗科医生的安排,每日坚持放疗,一般于术后3~4周开始,疗程大约需要2-6周时间。

  8.贲门癌中药治疗可以在放、化疗的同时服用中药,包括中成药和中草药。建议您在有经验的中医师的指导下用药,不要随便服用一些所谓的秘方或偏方,以免毒副作用的危害。请您注意,所谓中药没有副作用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一些免疫调节药物和生物制品如干扰素等,以增强您机体内的抗癌机制。

  9.滋补可以服用一些保健品来加快恢复,提高免疫力,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但请注意,目前保健品市场较为混乱,请不要轻信一些不法厂商的不实宣传,警惕上当受骗。如果您需要服用某些保健品,最好事先征求一下医生的意见。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护士资格证
获取2017护士报名时间
获取2017护士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内科护理学》精华库汇总

  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内科护理学》晋级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