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7年执业护士考试《儿科护理》讲义指南(1)

来源:考试吧 2016-09-12 10:3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执业护士考试《儿科护理》讲义指南(1)”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执业护士考试《儿科护理》讲义指南汇总

  护理小儿疝气腹腔镜:

  一、护理配合:

  心理护理手术室接到手术通知单后,于术前1天到病房行术前访视,访视者面带微笑,举止端庄,主动与患儿及家长沟通,注意有技巧的交流,对年龄较小的患儿我们尽量采用抚摸的方法,让患儿对手术室护士有一种亲切感;

  对年龄较大的患儿我们给予一定的心理干预,采用支持、鼓励、表扬的方法,尽快消除他们对手术的恐惧心理,同时做好家长的安慰工作,因部分家长对腹腔镜手术认识不足,对其产生疑问甚至恐惧,我们主动介绍微创手术安全有效的优点,使家长认识到腹腔镜微创,对患儿身体损伤轻微,术后恢复快,让他们帮助患儿以最佳的状态配合手术。

  二、术前准备:

  1.患儿准备按常规术前禁食6h,禁饮4h,入手术室前排空膀胱,加强皮肤的准备,特别是脐部皮肤的清洁,因腹腔镜手术多选择脐部为手术入路。

  2.器械的准备腹腔镜仪器一套,包括电视系统、冷光源系统、摄像系统、气腹系统、腹腔镜镜头1个以及腹腔镜器械包一套,巡回护士与洗手护士必须全面掌握腹腔镜整套仪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微型仪器的安装及连接方法,在手术开始前将光纤、导线、导管正确安装连接在仪器主机上。

  三、术中护理:

  1.患儿入手术室后,再次进行三方核查,巡回护士取22~24号导管针于左上肢建立一条静脉通道并保持畅通,麻醉后协助摆好体位,一般取平卧位,臀部垫高300,以利于操作。术中负压吸引始终保持在功能状态至患儿离开手术。小儿由于其特殊解剖、生理和腹腔镜手术所需要的CO2气腹对呼吸、循环及神经、内分泌代谢产生影响。巡回护士术中严密观察小儿呼吸、心率,若有生命体征变化立即报告并协助麻醉医生作好处理。

  2.术中严格控制气腹压力并保持平衡,充气时要先慢后快,预防术中CO2的吸收造成高碳酸血症。气腹压力严格控制在8~12mmHg,避免气腹压力增高造成血流动力学,从而影响患儿心脏功能。

  3.术毕患儿可出现躁动,应给予适当的约束,巡回护士加强保护,防止患儿坠床等不安全隐患,同时注意管道的保护。全麻未清醒患儿应去枕,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误入呼吸道造成窒息。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护士资格证
获取2017护士报名时间
获取2017护士报名条件
获取历年护士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考友分享: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经验谈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