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要点:儿科护理学(9)

来源:考试吧 2016-08-26 9:37: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要点:儿科护理学(9)”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备考要点:儿科护理学汇总

  宝宝拉肚子该怎样护理:

  1、宝宝拉肚子要及时补水如果正确治疗,宝宝拉肚子通常不会很严重。但如果你的宝宝因为拉肚子脱水了,就需要去医院就诊,所以,你首先应该注意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如果宝宝没有呕吐,你要继续给他喂母乳或配方奶。要是两个月以上的宝宝,除奶之外还需要增加喂水,原则是少量多次。

  如果宝宝吃了就吐,无法进食,则要带他去看医生,进行止吐的处理;医生还会根据宝宝丢失水分的程度建议你给宝宝吃儿童口服补液盐,它不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防止电解质紊乱。一般喂给宝宝时注意根据说明调配浓度。具体用量还是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在宝宝刚刚呕吐结束时,需要禁食水半小时以上后再慢慢喂水、喂奶,逐渐加量。

  2、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喝果汁、吃止泻药不要给宝宝喝有甜味的饮料,如汽水(包括可乐)、运动饮料、果冻水、糖水以及未稀释的果汁。由于这些饮料都含糖,而糖会把体内的水分吸收到肠道里,从而使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加重。另外,不要擅自给宝宝服用止泻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用药。

  3、宝宝拉肚子时要吃合适的食物:

  对于那些已经开始吃小块的食品或跟大人一起吃饭的宝宝,现在医生都建议在宝宝拉肚子时继续吃这些食物。

  虽然宝宝拉肚子后,爸爸妈妈通常会更严格地限制宝宝的饮食,不过,专家认为任何由复合碳水化合物构成的食物,比如米饭、小麦、土豆、面包、婴儿谷类食品以及瘦肉、酸奶、水果和蔬菜,都是可以吃的。当然了,如果你的宝宝暂时不愿意吃东西,也别担心。只要保证他摄入充足水分,他的食欲一两天内就会恢复的。对于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维持原来吃过的食物种类,暂不尝试新的食物。

  研究显示,酸奶中的活性菌群能够安全有效地减轻腹泻量、缩短腹泻持续时间。这是治疗宝宝拉肚子的一个简单方法,尤其是如果你的宝宝喜欢吃酸奶就更好了。但注意要购买含乳酸菌或活性菌群的酸奶。

  4、宝宝拉肚子时要多安抚:

  如果宝宝拉肚子时感到不舒服,尽可能多抱抱他、哄哄他,同时加强护理,让宝宝的小屁股保持干燥。给宝宝换尿布时要小心轻柔(可以用点护臀霜),因为宝宝的小屁股沾上稀薄的粪便后很容易变红、发炎。

  预防就是最好的治疗,在拉肚子多发的季节不如积极的预防吧。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2017年执业护士《外科护理学》模拟题汇总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内科护理学》考题收藏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基础护理学》模拟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