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儿科护理学》重点营(16)

来源:考试吧 2016-08-05 10:0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儿科护理学》重点营(16)”,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查看点击: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儿科护理学》重点营

  幼儿便秘原因:

  ①功能性便秘

  幼儿通常有排便上的困难,医生会建议先由饮食方面改善。多吃蔬菜水果,促进大肠的蠕动,加速排便。

  其次,可以使用软便剂。一般,短期使用软便剂没有问题,但是长期使用,某些药可能会伤害到肠黏膜及肠神经,或造成电解质异常,或反而造成腹泻情形。

  自幼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例如每日定时让宝宝坐马桶,即使没有大便也要让他坐个十来分钟。凉水或鲜奶对某些宝宝是有促进肠蠕动及排便的作用。

  ②肠神经的问题

  如巨肠症,它的特性是自幼即有排便困难,腹胀现象。诊断时,需要借助特殊的消化道摄影、肠黏膜切片及肠动力学方面的检查。如果确定为巨结肠症,就必须以手术切除有问题的一段肠子。

  ③肛门异常

  肛门的开口位置异常,使得大便出路拐弯抹角的很不顺,也会造成排便困难。这个问题需要看医生才能发现,必要时也是要以手术矫正。

  ④肛门裂口

  因大便过粗硬,将原本肛门口的黏膜撑裂了,就如同伤口般的反反复复,每次排便时会疼痛。久而久之,宝宝就不愿意解便了。因此最好能找医生做详细的检查,以确定根本原因所在,对症治疗才是上策。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考友分享: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经验谈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年护考时间:预计4月26-27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