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务 > 正文

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儿科护理学》重点营(3)

来源:考试吧 2016-07-22 17:1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儿科护理学》重点营(3)”,希望能给考生的备考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或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查看点击:2017年护士执业考试《儿科护理学》重点营

  婴儿湿疹饮食起居护理: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多见于父母有过敏体质,孩子又没有用母乳喂养,而是选择了牛奶者。这种病的病因与内外因都有关系。内因主要指遗传因素。当父母双方均为过敏体质时,孩子有70%的可能会是过敏体质。外因常见的诱因为食物因素、环境因素、护理不当等等。

  婴儿湿疹多发生在孩子1岁以内。早的一个月内就可发生,重则多发生在6个月到1岁,一般一岁后好转。开始时,孩子面颊部有小红疹子,很快可波及额头、颈部、胸部。之后,小红疹子可变成小水泡,破溃后流水,然后结痂。急性发作时瘙痒难忍,孩子会因此烦躁哭闹并影响进食和睡眠。

  有了湿疹应格外注意孩子的饮食起居:

  (1)争取纯母乳喂养,在母乳喂养建立起来之前,千万不要喂奶粉或鲜牛奶,哪怕仅仅30ml都会为日后的过敏种下不良的种子。因为这30ml作为抗原进入孩子体内足以让他产生相应的抗体,等到再次接触牛奶时,抗原抗体反应就会导致过敏。

  (2)给有湿疹的孩子添加蛋黄、鱼虾等易产生过敏的食物要适当地推后,可推至7、8个月,甚至1岁后再加。

  (3)要避免过热的环境,外出要戴帽子,穿长袖衣服避免日光、紫外线的直接照射。

  (4)内衣要选纯棉制品,洗衣物和尿布选择中性低磷洗涤剂,洗后必须漂洗干净,尽量减少残留洗涤剂对婴儿皮肤的刺激。

  (5)洗澡、洗脸应该选温水冲洗,少用浴液、香皂去刺激皮肤。

  (6)可以适当地用药以减轻症状。一般急性期可以在湿疹局部用1%-4%的硼酸水洗或者湿敷,用40%的氯霉素氧化锌油外搽。也可以选择浓度较低、疗效较高、副作用小的药物涂抹,如丙酸倍氯美松和维生素B6等。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2017年执业护士《外科护理学》模拟题汇总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内科护理学》考题收藏

  2017年护士资格考试《基础护理学》模拟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