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护理从业 > 涉外护理 > 正文

执业护士《涉外护理》理论:涉外护理发展的紧迫性

来源:考试吧 2016-02-23 10:3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执业护士《涉外护理》理论”,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执业护士资格考试《涉外护理》理论汇总

涉外护理发展的时代紧迫性

  1. 护理学科专业的扩展对护理人员提出更高要求 护理专业的性质和任务正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今天护理工作职责,工作场所和对象都在原有的基础上发生很大变化,工作领域得到很大扩展。护理的工作对象也不仅仅是生物个体,而是具有生理、心理、文化、社会特性的整体人。护理职责由最初地照顾生病个体,扩展到预防、护理、保健的生命全过程。护理人员的工作内容不仅是提供各种躯体疾病的护理,而且涵盖精神和心理的支持、健康指导、咨询教育、社区护理等。护士从单纯的医生的助手转变为病房的管理者、患者健康教育的指导者、疾病的护理专家等多种医疗社会角色。

  2. 社会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促进护理人员国际化 中国加入WTO后,国际医疗保健进入我国市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知识与人才的跨国交流日趋频繁。世界性的护理人力资源的缺乏,给我国护理人员创造了更多迈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就业的机会。护理人员的竞争将进一步国际化。若想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足,必须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高素质,高技能和外语能力的培养。拥有良好语言技能,涉外护生能更快接收、汲取新的护理知识和理念、洞悉护理发展动态、更便利地参与国际学习、交流和工作。

  3. 国际护理人员的严重短缺加快护理人员的流动 由于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护理人员的工作职责、范围、领域都发生了巨大改变,护理工作场所由原来单一的医院转变为医院、社区、家庭等。经济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生活水平带来极大提高,人类的寿命大大延长,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如美国、英国、德国都逐步进入老年化社会,很多国家都面临护理人员严重紧缺的现象。以美国为例,2007年一月份的美国健康杂志公布,2020年美国注册护士短缺将达到34万。 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力资源,美国国际护士资格论证委员会(CGFNS)与我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2003年7月在北京签定协议,每年在北京举行四次(与世界各地同步)CGFNS考试。从2005年元月起,美国又在中国香港设立了美国注册护士考试(NCLEX-RN)。为适应中国大陆对CGFNS考试的需求,从2007年7 3 月CGFNS考试点在中国大陆又增加了三个:上海、广州、成都。类似护士短缺的现象同样出现在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为缓解护士短缺带来的社会、医疗、服务等问题,发达国家放宽护理专业人才的移民政策,此举措吸引越来越多的外籍护士,如印度、菲律宾到境外就业。 护理教育是我国宏观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医疗事业培养合格护理人才的艰巨任务。高素质的涉外护理人才是我国医疗保健、卫生服务、全民健康的中坚力量,是促进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优秀涉外护理人员也是我国文化、医疗水平、全民素质的形象大使。政府和护理教育者应抓住难得的时代机遇,充分利用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全球护理专业人员急剧短缺的契机,注视涉外护理专业的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培养更多的涉外护理人才,加宽学生就业渠道、加快全球护理专业人员的国际交流、促进中国卫生事业发展。

关注566执业护士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关注"566执业护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566执业护士"

  相关推荐:

  2016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备考需要谨记五句话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基础护理学》预习资料30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