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护理从业 > 涉外护理 > 正文

执业护士《涉外护理》理论:护士出国如何选择

来源:考试吧 2015-02-13 11:5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执业护士《涉外护理》理论”,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执业护士资格考试《涉外护理》理论汇总

护士出国如何选择

  何时出去、到什么国家留学、什么院校和专业成为众多家长最艰难的选择题。相比较而言,由于很多学生出国参加过游学等活动,对留学国有一定的倾向性。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由于是移民国家,成为很多赴海外攻读本科学生的首选。各个留学国由于教育体系和攻读方式不一,决定了整个留学的节奏。护士出国如何选择?

  一、哪个国家?

  最近几年,随着美国签证的相对放宽,美国成为中国学生出国最热的国家,每年,将近有三分之一的学生选择美国,其次是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护士出国留学如何选择学校?

  实际上,很多学生对留学国都有一定的情结,选择哪个国家并不困难。不过,护士要考虑学生自身的学业情况、家里的经济条件、以及留学的期望值,这里要综合考虑几个核心要素:一、是否要申请世界名校;二、将来是否要移民;三、要考虑未来就业情况。比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是移民国家,申请绿卡相对容易,而日本、英国等是非移民国家,申请绿卡的可能性很小等。美国名校申请非常激烈,澳大利亚名校比美国相对简单一点等。

  二、哪类院校?

  公立大学VS私立大学

  除了名校情结外,很多护士还纠结在选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是选专业学校还是综合大学上。但是不要被一流大学肯定是公立大学等先入为主的观念所误导。护士出国如何选择?

  美国:私立大学负有盛名,在美国排名前50的院校中,9成是私立大学。像哈佛大学、耶鲁等都是私立大学。美国的大学基本上分三种类别,社区大学、文理学院、综合性大学。大多中国学生会选择综合性大学,实际上文理学院的毕业生申请研究生有很大的优势,录取率甚至高于哈佛、耶鲁。

  加拿大:著名的大学大多是公立的。加拿大的大学分为三类,一是医学博士类大学,此类大学具有广泛的博士专业,研究领域及水平并且有医学院;二是综合类大学,此类大学通常拥有比较全面硕士课程,但缺少某些领域的博士课程,或缺少医学院;三是基础类大学,此类大学以本科教育为发展重点,研究生以上课程较少。

  三、何时出去?

  英、加等国高二毕业后就可出去

  到海外读本科,不同的国家,最佳的出国时间是不一样的。同样的选择名校,英国、美国、加拿大的时间策略也有差异。护士出国如何选择?

  英国:由于该国的大学本科学制是3-4年,中国去留学的学生基本上都要读预科,所以高二读完后就可以直接出去,否则等到高三毕业再出国就要浪费一年。

  美国:中国学生去美国读本科,目前都要高三毕业后再出去。不过,美国留学准备的周期很长,一般而言,美国前50名的大学,都要提交SAT、托福等成绩,而且名校的截止申请时间也很早,很多都在每年的年底或来年的年初,所以,高二学生最迟11月份就要着手准备。

  加拿大:目前到该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直接去读大一的案例很少,一般都是有条件录取,要过去先读语言学校,语言合格了再读预科或者大一,所以,高二毕业后可以直接出去,这样将节省一年时间。

护士资格证考试题库上线 点击体验>>>

  相关推荐:

  2015年执业护士《实践能力》考点解析汇总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经验分享: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三步轻松复习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