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护士考试 > 护理从业 > 护理管理 > 正文

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护理管理》复习笔记(24)

来源:考试吧 2015-07-27 12:4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护士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护理管理》复习笔记”,以方便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执业护士考试《护理管理》复习笔记30套

急救护理管理要求规范

  急救护理管理要求规范:护理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强护理人员的责任心、事业心;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健全各种急重症病人的抢救预案。

  一、护理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

  通过护理伦理学和护理道德教育使护士把握护理道德规范要求,并按规范的要求开展护理工作,在护理道德中从他律走向自律,将社会护理道德规范要求转化为自己内在的护理道德品质。

  二、加强护理人员的责任心、事业心

  康复疗养科的护士,不仅应完成注射、发药等日常工作,而且应更关心疗养员的生活、使他们在疗养期间心情愉快,运动适量,同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及早发现某些疾病的不良预兆,以便及时治疗,防止病情发展,减少发病率,降低猝死率。

  三、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有计划地学习危重疾病医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项急救护理技术操作并熟悉监护常规仪器的使用。不定期地组织护理人员去急救中心学习或定期进行急救模拟训练,以便提高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

  四、健全各种急重症病人的抢救预案

  针对不同的突发病,如青霉素过敏性休克、心跳骤停、急性心肌梗塞、心律失常、脑出血、各种中毒等,都应有完整的诊断要点、急救措施、注意事项及抢救程序示意图、对危重典型病例的急救应给予登记,以便终结经验,吸取教训,指导今后工作。

护理人员分级管理

  护理人员管理是医院工作的主要内容,可对护理人员进行分级管理。

  护理部主要对护士长进行监督和管理,特别重视新上岗的护士长的培训和成长。护士长重点管理科室的技术骨干、新参加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人员。

  护士长根据不同人员特点安排班次,合理应用人力资源。

  ①技术骨干。

  其业务精、技术强,是科室的领头人,对整个科室的发展起关键作用。将这部分人员安排在重要岗位,负责科室的主要工作任务,同时鼓励她们对年轻人员进行传、帮、带,以带动全科工作。

  ②新参加工作人员及容易发生差错的人员。

  她们缺少工作经验,缺乏锻炼或责任心不强,护士长安排高年资护士对其行指导和帮助。护理部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三基训练,对临床常用护理操作进行逐项培训考试,使其掌握临床常见的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理技巧。同时,每周五晚护理部组织业务讲座,授课教师均为临床经验丰富、主管护师职称及以上的人员,以拓宽低年资护士知识面,开阔其视野,为在临床工作中独立处理和解决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③注重临床护理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护理部定期进行心理业务讲座,护士长力求成为护士的压力缓冲站和能量加油站,在工作和生活中为护士提供同事支持系统。护士对工作满意度直接影响到护士的工作效率和工作。

执业护士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相关推荐:

  万题库: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历年执业护士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外科护理学》预习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专业实务
共计44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3506人在学
实践能力
共计50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147620人在学
护理程序
共计3654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288人在学
护士的职业防护
共计12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12人在学
入院和出院病人的护理
共计44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84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护考时间:4月27-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护士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护士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护士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护士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护士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