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护士怎么考护师?护师怎么考主管?看完都明白了吧…

“护士怎么考护师?护师怎么考主管?看完都明白了吧…”供考生参考。更多初级护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护师考试”。

  无论你是想升职还是想转行,有些证该考的就要抓紧时间考了,将来这些证可能会被取消,可能会限制护士考....

  上学的时候,你是学生。

  实习的时候,你是实习生。

  考过了护士资格证,你就是正儿八经的护士。

  护士是职业,也是职称。

  那么护士上面还有什么呢?

  我们来看一张护士职业发展规划图!

护士怎么考护师?护师怎么考主管?看完都明白了吧…

  当了护士才知道,护士是一个不进责退、竞争激烈的职业。

  护士职称阶梯从低到高包括:护士——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主任护师

  这是一个从入门到熟练到精通,不断深化的过程。也是目前衡量一名护士资历的主要评判标准。

  取得正高级职称年龄限制最低是37岁以上,但你的学历起点必须是博士。护理学博士毕竟还是凤毛麟角,这个先不说。拿本科护士来算,且所有考试全部一次性通过的前提下,需要达到高级职称最少也需要16年,专科则至少20年。

  护士职称倒金字塔的特点,使得最终能够取得高级职称的人相对较少,如果能尽早拿到同年龄段的该取得职称,那你就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对于护理行业而言,同一年龄段的护士,你的职称越高,晋升机会越大,发展方向也更广。如果你最先达到了副高级职称,那么你就在护理管理、护理研究和护理教育等方面占得了先机。

  很多护理或相关管理岗位要求副高职称,医学院的老师也都是学校聘请的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人员。

  了解了护士职称的重要性,那么,我们每一步都不能落下了,一年考不过,失去的机会可能再也无法弥补,因为会有很多人因为你的一次失误赶超你。

  所以从现在开始,无论你是考护士执业资格,还是考护师、主管或高级,都要争取一次通关。

  关于报名时间

  最近很多人询问报名时间的问题。初级护师,主管护师的报名开始时间多在12月月底到1月上旬。

  关于报名资格

  护士不必细说了,学校都会通知大家的,只要按照学校要求把材料准备好就可以了。我们今天主要了解一下初级护师、主管护师的晋升条件。

  初级护师报名须知:

  考试科目:初级护师考试有“基础知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相关专业知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辅助检查、治疗要点)、“专业知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护理问题、护理措施)、“专业实践能力”(护理学基础的有关理论与操作技术)等4个科目。

  报名条件: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3年;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网上报名时间大致流程为:考生登陆——注册用户名——填写申报信息——短信通知——上传照片——打印申报表——修改信息

  现场审核确认所需证件及有关材料:(以当地报名通知为准)

  1、《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一份(A4规格);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书原件或聘用证明原件;

  5、相关准入资格证书原件;

  6、工作岗位变动的报考人员须提交转入现岗位的有关证明;

  7、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者,须提交以往考试成绩单或准考证原件、复印件。

  主管护师报名须知:

  考试科目:主管护师考试分6个亚专业,每个亚专业都包括4个科目: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

  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根据亚专业不同,考核内容也不同,具体分为:护理学,内、外、妇、儿各专业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治疗要点(内、外各占30%,妇、儿各占20%),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综合护理内容(内、外科各占30%,妇、儿各占20%) ;

  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社区护理。专业实践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实践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强调知识的综合应用,因此考生应全面复习相关学科内容。

  报名条件:

  (一)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师职务满 7 年;

  (二)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 6 年;

  (三)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护师工作满 4 年;

  (四)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护师工作满 2 年;

  (五)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即可以参加考试。

  报考方向:建议选择专科护理,最好选择你目前从事科室,如在外科工作,那就选择报外科,毕竟是你熟悉的。护理学:比较难考,如果有计划跳槽,还是比较加分的。如果仅仅是为了通过主管考试,可以报考妇产科,据说相对其他亚专业要简单些。

  关于考试复习

  医学是一门直面生命的科学,因此,护理执业职称考试只能是越来越规范,越来越要求高,这既是对生命负责,也是对护理工作者负责。在这条路上,没有近路可走,职称面前,我们只有下定决心,才不负青春。

  如上所述,职称对于护士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不过时间太长会消磨意志,时间太短又会影响复习效果。什么时候考试复习好呢?

  根据“过来人”的经验,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复习,先从做题中体会考试的难度及自身的情况,通过前期复习积累,再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复习。环环相扣、稳扎稳打,争取四门一次性通过。

  图文来源:深圳卫计委、深圳晶报传媒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初级护师考试资讯
获取初级护师精选试题
获取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初级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官方】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及具体安排

  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9年初级护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已公布

  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用书(考试教材)已公布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