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基础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及考点练习题(4)

来源:网络 2022-7-15 17:1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及考点练习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下载】2022初级护师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及考点练习题汇总

  1.葡萄胎是一种良性滋养细胞疾病,又称良性葡萄胎。良性葡萄胎病变局限于子宫内,不侵入肌层,也不发生远处转移。其病理特点为滋养细胞呈不同程度的增生,间质水肿,间质内血管消失。

  2.阴道流血是葡萄胎最常见的症状,多数病人在停经12周左右发生不规则阴道出血。

  3.葡萄胎病人滋养细胞过度增生,产生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由于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刺激,双侧或一侧卵巢往往呈多发性囊肿改变。称之为卵巢黄素化囊肿

  4.葡萄胎清宫术后禁止性生活1个月,以防止感染。应坚持避孕1年,避孕方法最好选用工具避孕(阴茎套或阴道隔)。

  5.侵蚀性又称恶性葡萄胎,是指病变侵入子宫肌层或转移至近处或远处器官。侵蚀性葡萄胎基本上继发于良性葡萄胎,因此病人均有葡萄胎的病史,一般发生在葡萄胎清除术后6个月以内。

  6.阴道出血是侵蚀性葡萄胎最常见的症状。多发生在葡萄胎排出后,阴道不规则出血。侵蚀性葡萄胎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其次是阴道、子宫旁,脑转移较少见。

  7.绒毛膜癌是一种高度恶性的滋养细胞肿瘤。早期就可通过血行转移至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引起出血坏死。最常见的转移部位依次肺、阴道、脑及肝等。

  8.绒毛膜癌最主要的症状是阴道流血,表现为产后、流产后,尤其是在葡萄胎清宫术后出现阴道持续不规则流血,量多少不定。

  9.侵蚀性葡萄胎病理大体可见水泡状物或血块,葡萄胎组织侵入肌层或其他部位,可见子宫表面单个或多个紫色结节,严重者可使整个肌层全部为葡萄胎组织所破坏。显微镜下可见子宫肌层及转移病灶有显著增生的滋养细胞并呈团块状,细胞大小、形态均不一致,该滋养细胞可破坏正常组织侵入血管。增生的滋养细胞有明显的出血及坏死,但仍可见变性的或完好的绒毛结构

  10.绒毛膜癌的病理特点为增生的滋养细胞大片地侵犯子宫肌层及血管,并常伴有远处转移。显微镜下检查典型的病变为滋养细胞极度不规则增生,增生与分化不良的滋养细胞,排列成片状,侵入子宫内膜和肌层,并伴有大量出血和坏死,绒毛结构消失。

  11.造血功能障碍(骨髓抑制)是化疗过程中最常见和最严重的一种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外周血液中的白细胞及血小板计数下降。当白细胞低于1.0×109/L时,需对病人实施保护性隔离。

  练习题

  1.患者女,28岁,葡萄胎清除后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及卵巢黄素化囊肿。卵巢黄素化囊肿形成的机制是

  A.孕激素刺激

  B.雄激素增高

  C.雌激素刺激

  D. hCG刺激

  E.hCG水平过低

  答案:D

  2.葡萄胎与侵蚀性葡萄胎病变的主要区别是

  A. 子宫增大程度

  B. 体内hCG的水平

  C. 病变有无侵入子宫肌层

  D. 阴道流血量多少

  E. 有无腹痛

  答案:C

  3.患者女,40岁,病理报告发现子宫肌层有滋养细胞,显著增生呈团块状,细胞大小、形态不一致,有出血及坏死,绒毛结构完好,最可能的诊断是

  A. 绒毛膜癌

  B. 葡萄胎

  C. 卵巢癌

  D. 子宫内膜癌

  E. 侵蚀性葡萄胎

  答案:E

  4.绒毛膜癌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

  A.肺

  B.阴道

  C.盆腔

  D.肝脏

  E.脑

  答案:A

  5.绒毛膜癌最主要的症状是

  A. 腹痛

  B. 阴道出血

  C. 腹腔血肿

  D. 盆腔血肿

  E. 咯血、胸痛

  答案:B

  6.患者女,32岁,诊断侵蚀性葡萄胎入院进行化疗,化疗后查外周血白细胞为2.3×109/L,需要采取保护性隔离的白细胞值为

  A. 0.8×109/L

  B. 1.0×109/L

  C. 1.2×109/L

  D. 1.8×109/L

  E. 2.0×109/L

  答案:B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护师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学习初级护师精华考点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下载】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