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相关专业知识 > 正文

2020初级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冲刺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0-8-24 15:5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0初级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冲刺习题(5)”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初级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冲刺习题汇总

  心脏复苏首选的药物是

  A. 肾上腺素

  B. 阿托品

  C. 利多卡因

  D. 异丙肾上腺素

  E. 洛贝林

  答案:A

  只有肾上腺素具有使α与β肾上腺素能受体兴奋的作用,其作用在于恢复已停跳心脏的心电活动,辅助电除颤使之易于生效,增加心肌收缩力,提高组织灌流压力,为心脏复苏首选药物。故选A。

  心肺复苏后,如患者有气管插管,该插管不得超过

  A. 24h

  B. 48h

  C. 72h

  D. 84h

  E. 12h

  答案:C

  复苏后呼吸系统的治疗和护理通常是常规吸氧,保持呼吸道通畅,自主呼吸功能不足的可给呼吸兴奋剂,自主呼吸未恢复要继续使用呼吸机,并加强护理。有气管插管的不要超过72h,以免气管黏膜压迫坏死,产生局部并发症。故选C。

  心脏复苏时首选的给药途径是

  A. 心内注射

  B. 皮下注射

  C. 静脉注射

  D. 气管内给药

  E. 肌内注射

  答案:C

  复苏时的给药务必做到迅速准确。由于心脏内注射引起的并发症较多,如张力性气胸、心包填塞、心肌或冠状血管撕裂等,因而首选给药途径为静脉给药。皮下注射、肌内注射等起效时间较长,一般不采用。如果已经气管内插管而开放静脉又困难时,应气管内给药。故选C。

  心脏复苏的首选药物是

  A. 肾上腺素

  B. 阿托品

  C. 利多卡因

  D. 碳酸氢钠

  E. 糖皮质激素

  答案:A

  解析:肾上腺素的作用是恢复已停跳心脏的心电活动,辅助电除颤使之易于生效,增加心肌收缩力,提高组织灌注压力,故本题选A。心脏骤停时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颤动,电除颤可有效的终止室颤,同时给予肾上腺素1mg静注,应用肾上腺素并给予直流电复律后仍有室速或室颤的病人,在继续复苏过程中可给予利多卡因,故本题C不选。对于缓慢性心律失常要给予肾上腺素及阿托品,故B也是错误的。

  BLS又称初期生命急救或现场急救不包括

  A. 判断心跳、呼吸骤停

  B. 开放气道

  C. 人工通气

  D. 胸外心脏按压

  E. 注射肾上腺素

  答案:E

  解析:BLS是指基础生命支持,它的内容可概括为CAB。C:建立有效的人工循环,进行胸外心脏按压。A:开放气道,清理口腔异物。B: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前应先判断有无心跳呼吸骤停。故选E。

  患者男,49岁。突然神志丧失,呼吸不规则,即刻进行心肺复苏,判断心脏按压是否有效的主要方法是

  A. 测血压

  B. 呼喊患者看其是否清醒

  C. 触及桡动脉搏动

  D. 触及颈动脉搏动

  E. 胸部起伏

  答案:D

  解析:心肺复苏成功的有效指征:①按压时能扪到大动脉搏动,收缩压在60mmHg以上。②面色、口唇、甲床及皮肤等色泽转红;散大的瞳孔缩小。③吹气时胸廓上抬,可恢复到肺泡呼吸间或有自主呼吸。④意识逐渐恢复,昏迷变浅,可出现反射或挣扎。⑤有尿。⑥心电图波形有改变。故正确答案为D。

  患者男,76岁。因急性心肌梗死院外发生心脏骤停而住院治疗,心电监测发现室颤。给予除颤、心肺复苏和脑复苏,目前患者浅昏迷,血压:80-90/50-60mmHg,尿量少于30ml/h,呋塞米静脉注射后仍少尿。错误的复苏后处理是

  A. 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

  B. 静脉大量补液

  C. 严密心电监测

  D. 预防呼吸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并发症

  E. 定期监测水电解质水平及血气分析结果

  答案:B

  解析:心肺复苏后期应保持呼吸道通畅,严密心电监测,定期监测水电解质及血气分析结果,因该患者为心肌梗死后发生的心脏骤停,患者心功能差应避免大量补液加重心脏负担。故答案为B。

  患者女,40岁。在心肺复苏过程中,心电图发现患者有心室颤动,应实施的措施为

  A. 用利多卡因

  B. 用阿托品

  C. 除颤

  D. 植人心脏起搏器

  E. 用肾上腺素

  答案:C

  解析:该患者在心肺复苏过程中心电图出现心室颤动,应立即给予除颤,用较强的脉冲电流通过心脏来消除心律失常使之恢复窦性心律。故正确答案为C。

  患者男,74岁。突然意识丧失,血压测不清,颈动脉搏动触摸不到。住院心电图监测为心室颤动。此时应采用最有效的治疗是

  A. 心脏按压

  B. 人工呼吸

  C. 心腔内注射肾上腺素

  D. 静注利多卡因

  E. 非同步直流电复律

  答案:E

  解析:该患者心电图出现心室颤动,应立即给予非同步直流电复律除颤,用较强的脉冲电流通过心脏来消除心律失常使之恢复窦性心律。再进行CPR。故正确答案为E。

  急性脑复苏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A. 氧疗

  B. 扩充血容量,提高脑灌注量

  C. 降低颅内压

  D. 降低脑细胞代谢率

  E. 可应用钙通道阻滞剂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0初级护师资讯
下载2020初级护师试题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 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初级护师考试大纲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初级护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