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20初级护师考试《内科护理学》精选试题及答案(21)

来源:考试吧 2020-4-3 16:36: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0初级护师考试《内科护理学》精选试题及答案(21)”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初级护师《内科护理学》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风湿性疾病病人的护理

  一、A1

  1、③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病变的特点是

  A、大关节

  B、关节畸形

  C、游走性疼痛

  D、对称性改变

  E、关节肿胀

  2、③类风湿性关节炎活动期的标志是

  A、自发痛

  B、梭状指

  C、晨僵

  D、压痛

  E、畸形

  3、③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最重要的是

  A、休息

  B、保持健存关节功能

  C、限制活动

  D、抬高头部

  E、抬高膝部

  4、③系统性红斑狼疮常见的典型皮损是

  A、紫癜

  B、玫瑰疹

  C、蝶形红斑

  D、荨麻疹

  E、血肿

  二、A2

  1、③某病人双手掌指关节肿胀疼痛3年,晨起有黏着感,活动后渐缓,查血类风湿因子(+),诊断为类风湿性关节炎,为缓解关节畸形的形成应注意

  A、长期卧床休息

  B、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饮食

  C、小夹板固定

  D、长期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E、持久进行关节功能锻炼

  2、③女性,36岁,因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关节疼痛,在服用阿司匹林时,护士嘱其饭后服用的目的是

  A、减少对消化道的刺激

  B、提高药物的疗效

  C、降低药物的毒性

  D、减少对肝的损害

  E、避免尿少时析出结晶

  参考答案:

  一、A1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是累及双侧对称性的小关节,多见于腕、掌指关节、近端指间关节,晚期可以出现关节的半脱位。游走性的关节炎和疼痛多见于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的肿胀和畸形是非特异的关节炎症表现,在其他的关节疾病中也可以见到。故本题的答案为D。

  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病变的关节在静止不动后可出现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僵硬,活动受限,如胶黏着的感觉,适度活动后逐渐减轻,尤以晨起时最明显,称为晨僵。晨僵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可作为判断病情活动度的指标。晨僵出现在95%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病人。

  3、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关节表现主要分为两大类,一为滑膜炎症状,经过治疗后有一定的可逆性;二为关节结构破坏的表现,基本是不可逆转的。各种治疗的方法也是为了延缓关节炎症的发展,尽可能多地保持关节的功能。因此,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护理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注意保护和维持患者健存关节的功能。只要受累关节还可以维持在功能位,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日常活动。因此本题的答案为B。

  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此题考查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临床表现。80%病人有皮肤粘膜损害,常见于暴露部位出现对称的皮疹,典型者在双面颊和鼻梁部有深红色或紫红色蝶形红斑,表面光滑,有时可见鳞屑,病情缓解时红斑可见消退,留有棕黑色色素沉着。在手掌的大小鱼际、指端及指(趾)甲周也可出现红斑,这些都是血管炎的表现。活动期病人有脱发、口腔溃疡。

  二、A2

  1、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目的就是减轻关节肿痛,控制关节炎的进展,维持受累关节的功能,促进已经破坏的关节骨的修复。因此在护理方面也要以保护和维持关节的功能为首要目的。除在急性发作期需要卧床休息外,在恢复期还应该坚持功能锻炼和物理疗法。所以长期卧床是错误的护理措施。高热量、高蛋白饮食对维持患者的营养状况有一定作用,但是对于缓解关节的畸形没有直接作用。关节固定会加重关节的僵硬程度,无助于缓解关节畸形,故以小夹板固定是错误的。服用抗生素与题目无关。所以,本题的答案为E。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护理。阿司匹林属于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一种,其主要的副作用就是胃肠道反应。进食后,食物会对胃肠道黏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饭后服用可以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0初级护师资讯
下载2020初级护师试题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 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初级护师考试大纲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初级护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