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相关专业知识 > 正文

2020初级护师考试《内科护理学》精选试题及答案(20)

来源:考试吧 2020-4-3 16:17: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0初级护师考试《内科护理学》精选试题及答案(20)”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0初级护师《内科护理学》精选试题及答案汇总

  风湿性疾病病人的护理

  A2

  1、②女,21岁,发热,多处关节炎,面部有蝶形红斑,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查血化验最具特征性的发现是

  A、红细胞花环形成

  B、类风湿因子(+)

  C、抗核抗体(+)

  D、抗Sm抗体(+)

  E、血沉快

  A3/A4

  1、②赵女士,24岁,不规则发热约4周,并有全身大多数关节肿痛,面部有红斑,查尿有蛋白及管型。

  <1> 、最可能的诊断是

  A、类风湿性关节炎

  B、急性风湿病

  C、慢性肾炎

  D、SLE肾损伤

  E、多发性肌炎

  <2> 、有助于诊断的化验是

  A、肌电图

  B、血沉

  C、肾图

  D、抗Sm抗体阳性

  E、关节照片

  <3> 、本病治疗主要药物是

  A、糖皮质激素

  B、抗生素

  C、非甾体类抗炎药

  D、免疫抑制剂

  E、抗疟药

  参考答案:

  A2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SM是细胞核中的酸性核蛋白,特异性高,但敏感性低,一般认为抗SM抗体是SLE的标志抗体。

  A3/A4

  1、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根据美国风湿病学会1982年的狼疮分类标准:①颧部红斑;②盘状红斑;③光过敏;④口腔溃疡;⑤关节炎,≥2个外周关节;⑥浆膜炎;⑦肾脏病变;⑧神经系统病变;⑨血液系统异常,贫血或血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⑩免疫学异常;⑾抗核抗体阳性。上述11项中≥4项阳性即可以诊断系统性红斑狼疮。在诊断SLE的基础上,如果有持续性蛋白尿>0.5g/d或多次尿蛋白在(+++)以上,和/或细胞管型,可以诊断为狼疮肾炎。本例中,青年女性,发热,全身多数关节肿痛,面部有红斑,怀疑是SLE,结合其尿蛋白和管型为阳性,故在5个选项中最可能的诊断是D。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本题考查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根据美国风湿病学会1982年的狼疮分类标准:①颧部红斑;②盘状红斑;③光过敏;④口腔溃疡;⑤关节炎,≥2个外周关节;⑥浆膜炎;⑦肾脏病变;⑧神经系统病变;⑨血液系统异常,贫血或血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⑩免疫学异常;⑾抗核抗体阳性。上述11项中≥4项阳性即可以诊断系统性红斑狼疮。在诊断SLE的基础上,如果有持续性蛋白尿>0.5g/d或多次尿蛋白在(+++)以上,和/或细胞管型,可以诊断为狼疮肾炎,应该进一步做自身抗体的检查。在自身抗体中,抗Sin抗体是诊断SLE的标记抗体之一,其特异性达99%,但是敏感性仅有25%,它不代表疾病活动性。故有助于诊断的化验是抗Sm抗体阳性。

  <3>、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治疗。SLE目前并不能够根治,但是合理治疗后可以缓解,尤其是早期患者。故宜早诊断、早治疗。首选是糖皮质激素治疗,一般选用泼尼松、泼尼松龙等。对于病情严重者,除糖皮质激素外,还可以给予免疫抑制剂,如环磷酰胺。此外,对于病情严重、体质虚弱或并发全身感染者,还可以静脉给予大剂量丙种球蛋白治疗。故本题的答案为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0初级护师资讯
下载2020初级护师试题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护师考试复习资料汇总 | 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20初级护师考试大纲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0年初级护师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