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指导:避免犯非知识性错误

来源:考试吧 2018-09-29 14:5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指导”,更多初级护师真题、初级护师答案,请关注“万题库卫生资格考试”微信或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在广大考生在紧张备考的同时,要注意不要在考场上犯非知识性的错误,以免造成终身遗憾。据了解,非知识性错误一般有4种情况:第1种是将考试类型即A、B卷涂错,如A、B卷没涂、涂错或未用规定铅笔涂写;第2种情况是将准考证号涂错、没涂或者未用规定铅笔涂写;第3种情况是将所考的科目涂错;最后一种情况是在回答选择题时,考生未用规定铅笔涂写,以至于计算机无法读出。

  除了这些非知识性错误需要注意外,考生在答题过程中,除了规定题目使用铅笔外,其他地方一律不得使用铅笔勾画,以免有做标志的嫌疑;再有就是注意在誊抄选择题时,不要抄串行;最后考生要注意在考场上保护好自己的试卷。作选择题时,处理好审题与涂点关系是很重要的。现介绍几种方法,供考生参考:

  (1)审涂交替法。“审”即审题,“涂”即涂写。考生答卷时,先在考试卷上就某一道题认真审题,决定所要选取的项目后,再在答题卡上找到对应题的序号和所要涂写的信息点,然后涂黑。一道题审完并涂黑后,再进行下一道题的审、涂。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准确性高,一次完成,无后顾之忧;不足之处是答题过程中要思维、视觉、涂写三者来回交换,容易分散精力,也浪费时间。

  (2)审涂分离法。先在考试卷上集中精力审题,每审完一道题便直接在该题下面将选取定的答案用符号标记,直至将卷面上的试题全部审完、标完。然后将选医 学教 育网 搜集 整理取好的答案逐一对应地涂写在答题卡上。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考生比较容易集中精力先思考后涂写,速度快,节约时间。不足之处是将选好的答案向答题卡上转移时,若某一道题发生试题号与答案号错位,可能会造成后续题全部错位。

  (3)审涂记号法。先在考试卷上审题,审完一题后,即在答题卡上相应题号处找到要涂的信息号,然后用铅笔在该信息点的右上角轻微标一记号(如画一小点),完成后继续下一道题的“审”、“记”,直至全卷结束。最后,丢开考试卷,集中精力将答题卡上标有记号的信息点依次涂黑。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准确性高,速度适中,选择有误时容易改正。

  (4)空缺标记法。作答选择题,因题量大,时间紧,绝大多数考生不能按题号顺序一次性全部答完,难免有些题目需要反复推敲。考生可在考试卷卷头空白处开辟一处“未答试题题号栏”,需要推敲的题号写在“未答试题题号栏”内,答完一题即用笔将题号划掉一个。

  相关推荐:

  2018初级护师考试真题答案万题库直播解析2018初级护师答案

  2018年初级护师考试答案关注"卫生资格"微信,对答案看解析热点文章

  下载初级护师万题库估分成绩查询时间初级护师合格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