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不同的科室岗位 护师似乎有着相同的苦与累

来源:考试吧 2017-11-03 10:4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不同的科室岗位 护师似乎有着相同的苦与累”,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哪个科室的护师最累?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金眼科,银外科,累死累活妇产科,腻腻歪歪大内科,一钱不值小儿科,死都不去急诊科。”

  可见儿科、急诊科已成为医院中苦累和窘境的代名词,闻之色变。

  综合现今的状况,我们整理出了护师眼中的六大最累科室:

  儿科

  入选理由:患儿心理素质不成熟,畏惧疼痛,以及难以沟通,各项护理操作均有难度;小孩很难控制,家长情绪容易失控,造成儿科护师工作强度高、精神压力也特别大。

  这样说吧,儿科的辛苦和无奈都浓缩在这个小故事里了:

  “护师快点,跑针了! ”

  “怎么跑针了?我先关了 ”

  “真是的!又不让抱起来,刚才孩子醒了就哭,手一动就跑针 ”

  “那我重新扎吧 ”

  “你看这都扎了多少遍了!我家孩子血管也不好! ”

  “这药打进去,才好的快呀”

  “有啥用啊你?叫你们护师长来,我要投诉“

  儿科护师时常面临被责怪、打骂的现象。儿科护师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高超的静脉穿刺技巧;第二个挑战,是为了孩子不管不顾的“难缠”家长。随着儿科患者越来越大的就诊需求,儿科护师的缺口也随之增加。

  尽管成为一名儿科护师面临着诸多挑战,但是孩子天真可爱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感激确实是抚慰护师心灵的“良方”。

  心内科

  入选理由:病号多,工作强度大,气氛沉重。

  心内科的急诊号称全院最多,在心内科睡完一个完整的觉永远是种奢侈,即使第二天睡一整天都还是头痛。

  心内科病人多数属于危重症病人,分分钟死给你看,很容易引起医疗纠纷,心累。

  急诊科

  入选理由: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患者是什么病,赶上人多时每晚都要通宵,也是最容易引发医疗纠纷的科室。

  对于护师来说,急诊科不仅工作忙、累、苦,绩效还不高,并且是医院暴力高发的科室,可能并不是很多新护师心目中的“好科室”。

  然而,作为急诊室护师,由于经常面临各种抢救和突发状况,对自身能力的提高也是迅速的,很多优秀的护理管理人员,都出身急诊。

  手术室

  入选理由:人累心更累,手术之外的事更繁杂。面对的不止是一条生命,而是一整个家庭。

  手术室也有一句俗语:女的当男的使,男的当畜生使。在手术室连轴转也是家常便饭。

  神经外科

  入选理由:危重病人多,体力活、脏活累活多。

  神外护师的累是有苦说不出,隔两个小时要给所有危重病号翻身,有的180斤的壮汉真的是让那些只有就是来斤的护师姑娘够呛。

  隔一会就有家属叫去吸痰,帮忙清理大小便,各种导管护理、伤口造瘘和尿管护理,简直让人不得闲。

  精神科

  入选理由:遇到病情不稳定的患者常被人身攻击,职业风险大。

  成为一名精神科护师需要强大的内心和同样强大的体魄。面对没有自知力的精神疾病患者,很多打骂和侮辱都是“白挨”。这是一个需要绝对奉献的专科,也是一个充满职业成就感的行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初级护师通关
获取2018卫生最新资讯
获取2018卫生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初级护师临床护理操作考试详细流程八汇总

  2018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题及答案库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