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备考必看知识点(93)

来源:考试吧 2022-10-31 17:1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备考必看知识点(93)”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下载】2023年级护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打卡】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点击查看: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备考必看知识点汇总

  【考点1】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发热、咳嗽、流涕、结膜炎、口腔麻疹黏膜斑、全身皮肤斑丘疹为主要表现。

  【考点2】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麻疹流行,8个月之前的婴儿患病和大年龄麻疹的出现是我国麻疹流行的新特点。

  【考点3】麻疹具有传染性的时期是发病的前5天至出疹后5天。

  【考点4】患者口、鼻、咽、气管及眼部的分泌物中均含有麻疹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考点5】麻疹全年均可发病,以冬、春两季为主,高峰在2~5月份。

  【考点6】麻疹潜伏期平均为10天,潜伏期末可有低热全身不适。

  【考点7】麻疹前驱期(发疹前期)以发热、上呼吸道炎、麻疹黏膜斑为主要特征。

  【考点8】 90%以上的麻疹病人在病程的第2~3天,在第一臼齿相对应的颊黏膜处,可出现0.5~1mm大小的白色麻疹黏膜斑(柯氏斑),周围有红晕,常在1~2天内消退,具有早期诊断价值。

  【考点9】皮疹初见于耳后发际,渐延及面、颈、躯干、四肢及手心足底,2~5天出齐。

  【考点10】对麻疹患儿可适当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并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考点11】麻疹出疹期若体温>40°C时可用小量的退热剂,以免发生惊厥。

  【考点12】麻疹患儿应采取呼吸道隔离至出疹后5天,有并发症者延至出疹后10天。接触的易感儿隔离观察21天。

  【考点13】麻疹易感儿接触病人后2天内接种有预防效果。

  【考点14】为避免发病,体弱易感儿在接触麻疹5天内可注射人血丙种球蛋白或胎盘球蛋白。

  【考点15】提高易感儿麻疹免疫力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麻疹疫苗。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初级护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护师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学习初级护师精华考点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手机做题]下载万题库免费做[护师]真题+模拟题>>

  【打卡】初级护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2023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