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相关专业知识 > 正文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妇产科常考点(三)

来源:网络 2021-11-24 13:4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妇产科常考点(三)”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妇产科常考点汇总

  01

  若有胎膜破裂、阴道异常流血、心肌病、胎儿窘迫、胎头高浮或胎头下降很低压迫直肠达不到目的时,应禁止灌肠。

  02

  初产妇宫口开全至10cm,经产妇宫口开大 3~4cm且宫缩好,可护送至产房准备接生。

  03

  破膜后应立即卧床,听胎心音,注意观察有无脐带脱垂征象,破膜时间>12小时尚末分娩者,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04

  采用阿普加(Apgar)评分法判断新生儿有无窒息或窒息程度,以出生后1分钟时的心率、呼吸、肌张力喉反射及皮肤颜色五项体征为依据,每项0~2分,满分10分。4~7分为轻度窒息,0~3 分为重度窒息。

  05

  临产后最主要的动力是子宫收缩力。

  06

  从胎盘娩出至产妇除乳腺外全身各器官恢复至正常未孕状态所需的一段时期称为产褥期,一般为 6周。

  07

  产后第一天,子宫底平脐;产后10天,子宫降至骨盆腔内,在耻骨联合上方摸不到子宫。

  08

  产后3周,除胎盘附着面外,子宫腔内膜基本完成修复,胎盘附着处的子宫内膜修复需6周。

  09

  产后4周时子宫颈完全恢复非孕状态。

  10

  产褥期变化最大的是子宫。

  11

  产后宫缩痛,一般持续2~3天后会自行消失。

  12

  产后42天根据产后检查情况,恢复正常性生活,做好避孕措施。

  13

  观察会阴伤口情况水肿严重者局部可用50%硫酸镁湿热敷,如有侧切伤口,产妇可取健侧卧位,一般产后3~5日拆线,如伤口感染,应提前拆线或行扩创处理。

  14

  根据恶露的颜色和性状分为三种:血性恶露(持续 3~4天)、浆液恶露(持续10天左右)、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

  15

  产后3~4天因乳房血管、淋巴管极度充盈,可有发热,称为泌乳热,体温高达38.5~39℃, 一般仅持续数小时,最多不超过16小时。

  16

  新生儿呼吸以腹式呼吸为主,2个月后每分钟 20~40次。

  17

  新生儿的心率为120~140次分,出生后15小时内动脉导管功能性关闭,出生3周后会永久的关闭。

  18

  90%的新生儿在出生24小时内排出第一次胎便。

  19

  新生儿病房室温般为22~24℃,湿度为 55%~65%。

  20

  新生儿出生后30分钟内应进行母乳喂养,因为新生儿吸吮能力在30分钟内最容易被唤起。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