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22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知识:常见的护理差错事件

来源:考试吧 2021-5-11 9:0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2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知识:常见的护理差错事件”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备考知识汇总

  护理差错事件:

  1.中枢性高热患者物理降温用酒精,却没料到患者酒精过敏。

  2.物理降温时用冰袋冷敷,时间过长,结果患者出现冰敷处花斑状冻伤。

  3.头皮血肿的患儿48小时之后指导热敷,家属想着越热越好,毛巾滚烫,幸亏医生发现了予以制止。

  4.外伤病人双手青紫肿胀明显,指导家人注意保暖,结果家人曲解护士的意思擅自用热水袋,而且温度过高,交接班时予以发现然后制止了。

  5.昏迷患者泡脚,家属未把脚拿出来就往盆里加热水,未搅拌均匀,结果患者右足跟大面积水泡,家属甚至有所隐瞒,两三天之后护士交接班才发现,巨大差错,已上报。

  6.两个病人在同一个房间,打的相同药物,挂吊瓶的时候未核对出现差错。

  7.尿管拔出后指导患者热敷腹部,结果引起腹部烫伤。

  8.测血糖的病人因为交接环节出错误,重复皮下注射胰岛素。

  9.皮试做错,重复皮试。

  10.摆药时未发现甘露醇结晶。

  11.同时抽两个病人的血标本,未核对。

  护理差错事件:

  12.过医嘱时医生将氯霉素错开成链霉素,护士确认医嘱时没有查对,忘记链霉素要做皮试,结果病人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13.病人输液时,医嘱已经更改,吊瓶总数减了,输液卡却没有及时更改,病人因吊瓶总数不够在护理站大吵。

  14.同时给两个病人换药,吊瓶拿在手里核对了名字却还是换错了。

  15.抽血气分析时误抽成静脉血,颜色不对却没有引起重视,结果病人重复又抽一次。

  16.发放口服药时未看服到口,结果头一天的药还摆在床头柜上。

  17.输入右旋糖酐时病人打的一次性针,而且肢体感觉有差,巡视不及时,交班时发现患者整个下臂均已肿胀明显。

  18.下肢静脉血栓患者硫酸镁持续湿敷,溶液倒流引起患者会阴部渍坏。

  19.记录出入量的患者每小时记录一次尿量,结果由于护士疏忽,三个小时才发现,病人险些出现尿崩。

  20.打氟氯西林的患者用氟氯西林做皮试,应该用青霉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最新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