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专业知识》考前精选知识点

来源:考试吧 2021-4-2 16:5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护师万题库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专业知识》考前精选知识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专业知识

  1.疱疹性咽峡炎的并发症是心肌炎。

  2.两肺散在湿啰音,伴哮鸣音及呼气延长,最可能诊断: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

  3.患者男,62岁。咳嗽20余年,冬春季节加重,近5年出现气喘、双肺广泛哮鸣音及肺底部湿啰音,最可能的诊断为阻塞性肺气肿并发感染。

  4.患者男,65岁,35年吸烟史,因冠心病行冠脉搭桥术,术后回ICU病房给予呼吸肌辅助呼吸,术后第3天仍不能拔出气管插管,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的有效措施:严格进行无菌操作,做好手卫生,预防感染,呼吸机定期进行消毒,严重者给予胃肠减压,控制胃内容物反流,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要湿化气道,加强患者的口腔护理;监测气管中的气囊气压情况。

  5.患者,男,72岁。寒战、高热、咳嗽、浓痰1周,阻塞性肺气肿病史20年,血气分析:PaO2 56mmHg,PaC02> 60mmHg。吸氧宜采用低浓度低流量持续吸氧。

  6.患者男,68岁。慢支并发肺气肿10余年,6天前受凉后出现咳嗽、咳大量黄色脓痰。1小时前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烦躁不安、剧烈头痛急诊入院。查:浅昏迷,口唇发绀,可闻及痰鸣音,两肺底湿啰音。为明确诊断,应首选的检查动脉血气分析,此时促进患者排痰的最佳措施是机械吸痰。

  7.患儿,女,2岁。发热、盗汗,食欲缺乏、消瘦、无力来诊。胸部X线片见两侧肺野有分布均匀、大小一致粟粒状阴影,结核菌素试验阳性。该患儿正确的诊断是急性粟粒型肺结核,抗结核治疗的时间至少1年半。

  8.正确的成人胸外心脏按压深度为: 5cm~6cm。

  9.由于心排血量突然下降而出现的晕厥称为阿-斯综合征。

  10.心尖区舒张期隆隆样杂音符合二尖瓣狭窄表现,年轻人心前区不适,查血CK-MB增高符合急性心肌炎表现。

  11.护士给患者服用洋地黄类药物,给药前应注意观察患者的 心率。

  12.二尖瓣狭窄患者最重要的体征是心尖区舒张期杂音。

  13.患者急性心梗发病入院,心电图检查出现宽而深的异常Q波,提示心肌坏死。

  14.以上消化道出血为主要表现的胃炎是急性糜烂性胃炎,与幽门螺杆菌感染密切相关的胃炎是多灶萎缩性胃炎,易发生恶性贫血的胃炎是自身免疫性胃炎。

  15.患者男,67岁。肝硬化病史10年,3天前破血1次,柏油样便3次,伴头晕、心悸、恶心、呕吐,入院查体:血压100/60mmHg,心率100次/分,B超检查提示腹腔内大量腹水。该患者的护理措施:每次放腹水不宜过多,应<3000ml/次;大量放腹水后病人应卧床休息8~12小时,该患者晚期可能出现的最严重的并发症是肝性脑病。

  16.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低蛋白、低磷、低盐饮食,肝昏迷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低脂肪、高热量、蛋白酌情。

  17.患者女,30 岁,血红蛋白38g/L,确诊为缺铁性贫血,如给予铁剂治疗,饮食指导:可服用维生素C等酸性药物或者食物,在饭后或餐中服用以减轻胃肠道反应,避免与茶、牛奶、咖啡一起服用。

  18.急性白血病引起发热的主要原因是粒细胞缺乏。

  19.患者男,66岁。疲乏、消瘦、多尿、烦渴、多饮近3月,1天前,与朋友聚餐后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呼气可闻烂苹果味。.此患者目前最可能的诊断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应遵医嘱补液,给予胰岛素,纠正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

  20.患者女性,26岁。炎热夏天,天气闷热,在外连续工作6小时,由于大量出汗导致失水失钠等引起的周围循环灌注不足,属于中暑衰竭(又称热衰竭)。

  21.脑瘫患儿康复治疗的重点是功能训练,吉兰-巴雷综合征患儿呼吸肌麻痹时的护理重点是呼吸功能维持。

  22.患者女,40岁。5日来频繁呕吐,不能进食,神志淡漠,肌肉无力,腹胀,膝腱反射减弱。为确诊应进行的主要检查是血钾。如做心电图,出现U波最有确诊意义;T波高耸不太可能出现。

  23.休克失代偿期失血量占循环血量的 20%~40%。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1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2020护师证书领取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初级护师复习资料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